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體質",共有47筆資料

打造抗發炎體質,4種NG行為別再犯

研究發現,身體長期處於不正常免疫反應,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增加2~3倍。不過,只要從源頭阻斷發炎反應,即便是三高病人,也可明顯降低心肌梗塞、腦中風發生的機率。其實只要從少吃地雷飲食、改善NG行為著手,就能成功打造抗發炎體質! 業務高手孝珍長期處於高壓的工作環境,為了升遷和獎金,經常起早晚歸拚業績,為了和顧客博感情,自然少不了常出差及喝酒應酬,甚至常得和同行爾虞我詐一番。孝珍一直以為自己「壯得跟牛一樣」,直到身體常長蕁麻疹,半夜癢醒,或胃酸逆流而咳醒,加上血壓、血糖及膽固醇逐年升高,才讓她不得不挪出時間進行全身健康檢查。
2017-12-01

對海鮮過敏,還能吃嗎

樂於享受美食的老饕,可能以前大啖海鮮都沒事,但某天滿心愉悅地享用,卻突然引發身體過敏的狀況。什麼因素引發身體過敏反應?假使對海鮮過敏,代表未來都得禁口嗎?到底該如何減少過敏狀況?
2017-10-30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學會忙裡偷閒,4招養出健康好體質

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是每個人都懂的道理,但常有人抱怨上班太忙、沒時間運動,不過,若你了解辣媽營養師李婉萍一天的行程,可能就不敢這樣說了!一起來看看,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的她,是怎麼在忙碌生活中,力行每日走七千步,打造健康好體質?
2017-09-03

減重瘦身,還在遵行333運動原則嗎?別被BMI身體質量指數騙了!3種錯誤觀念別再犯!

如果你是身材較有肉的人,可能要注意了!根據國健署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其中有六項都跟肥胖有關,是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主因。資料更顯示,台灣男性的肥胖比率高達48.9%、將近一半;女性雖然較低,但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有肥胖問題(38.3%)。以往在推廣減肥和體重控制時,都會強調BMI和333運動,但如果你還這樣以為,那可就過時了!到底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為慢性病的高危險群?怎麼樣才算肥胖呢?以下列舉三個常見的錯誤觀念!
2017-08-07

流汗體味重,止汗噴霧有用嗎?如何去除惱人體臭及老人味?

炙熱的太陽總是令小婷大汗淋漓,有時還會伴隨一股異味,讓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尷尬不已。尤其每次去上學、聚會,甚至跟曖昧對象見面時,這種擔心害怕的感覺都讓她提心吊膽,很擔心別人聞到她身上的味道會有不好的觀感,破壞形象。這天,苦惱的小婷來皮膚科掛號,很想知道怎麼做才可以改變體味?
2017-07-24

三伏貼怎麼做才有好效果?三伏天喝熱水就能冬病夏治嗎?掌握4點,才能真正驅寒,改善過敏體質!

再過幾天(7月12日)就是今年三伏貼的初伏日,也是「三伏天」的第一天,不僅中醫診所都早已預約額滿,網路上也開始瘋傳三伏貼的養生法則,包括只要在三伏天喝熱水、拒絕一切冰鎮飲料,再以熱水泡腳,就能使體內的寒氣排出,讓不少來不及預約的民眾躍躍欲試。不過,中醫師澄清,單喝熱水是沒有辦法將寒氣逼出的,甚者還有可能引發中暑,提醒民眾千萬別輕易嘗試。
2017-07-06

正向紓壓,吻別憂鬱

壓力,似乎是負面的名詞。其實壓力本身是中性的,也有正向的一面,適當的壓力讓我們保持動力。
2017-07-04

暢快到底,擺脫結石夢魘!

疼痛有如夢魘,復發如影隨形,這是尿路結石頑強的特性,也是泌尿科醫師致力突破的目標。
2017-05-19

破除8個瘦身減肥迷思

很多人在減肥之路上散盡千金,卻屢戰屢敗,歸根究柢是缺乏正確的觀念,或沈浸於減肥廣告不斷播送的催眠曲。看專家如何揪出瘦身假面,破除迷思,讓妳從此不走冤枉路。
2017-05-15

水果當醫生,不可亂補身

旖萱易手腳冰冷,上網搜尋資料,想瞭解吃哪些水果能改善體質,有網友建議「熱甘蔗汁能滋養身體」、也有人說「櫻桃補血,多吃卻會中毒?」這些食補原則能信嗎?選擇補氣水果,還有哪些要顧慮?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