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 心臟血管

心臟術後喘吁吁,愈不運動復健愈惡化!

動過心臟手術的人,若怕痛或怕心臟過度負荷而不敢運動復健,多年後心臟機能可能退化到無法自理生活,甚至可能心衰竭。想要恢復體能,運動的時間、強度如何拿捏?家人又該如何從旁協助?
2017-02-21

爸媽膽固醇過高,我會遺傳嗎

22歲的John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值超過400mg/dl,正常人數值應低於130,由於John的奶奶中風3次,50多歲就過世了,而John的爸爸及叔叔為了控制曾飆到400mg/dl的壞膽固醇數值,會定期服用降膽固醇藥物。這讓飲食均衡正常、勤運動的John很納悶,膽固醇過高是不是會遺傳啊!不然,自己這麼年輕為何有如此嚇人的數值!
2017-02-20

健檢發現壞膽固醇過高,容易中風嗎

當醫師提醒:「你的壞膽固醇很高,要注意,否則要服藥控制!」到底什麼是壞膽固醇?為何會壞膽固醇過高?如果膽固醇數值過高,容易中風、心肌梗塞嗎?
2017-02-20

加班易得心臟病? 別當心衰竭候選人

臺灣心臟衰竭的病患,每年約有25%的死亡率,心臟衰竭因沒明顯徵兆,多數人易忽略。但你可知道追求完美、超時加班、肥胖、抽菸、高血壓患者通通要當心!別成了高危險群,還沒警覺!
2017-02-20

小中風快就醫,以免中風措手不及

中風總是來得突然,讓人措手不及,若有小中風徵兆,可置之不理嗎?
2017-02-08

中風了嗎?第一時間如何自我確認

當有中風徵狀出現時,如何進一步確認自己中風了,以便在黃金時間內,盡速送醫接受治療!
2017-01-26

中風年輕化,我可能中風嗎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6秒就有1人死於中風,每個人一生有1/6的機率發生中風。曾中風的人,後續常因殘障帶來醫療與經濟的重大負擔,如何避免成為中風候選人?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防範,才能遠離中風危機?
2017-01-26

心臟病發,關鍵4分鐘如何急救

心臟病發通常來得突然,坊間流傳的心臟病急救方法很多,如「病發時趕快吃一片阿斯匹靈」、「咳嗽CPR能自救」……到底哪一種才能即刻救援?
2017-01-25

牙痛、肩痛是心臟求救的徵兆?

每年心臟病奪走上萬條人命,你以為只有胸悶、心悸才是心臟病徵兆嗎?其實牙痛、手臂痠麻,也可能是心臟呼救的警訊!
2017-01-25

心肌梗塞.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瓣膜閉鎖不全.二尖瓣脫垂.心臟衰竭,認識6大心臟病症狀

最新統計顯示,每31分50秒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很多人有心臟病卻不自知,莫名昏厥才發現問題嚴重,一旦心臟停止跳動,4分鐘後會造成腦內損傷,10分鐘後會腦死!避開讓心臟當機的地雷,才能讓心臟順順運轉,快樂生活。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