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影視異想

孩子依賴「表情符號」傳達心意,會不會影響溝通技巧?從《表情符號電影》看青少年的溝通危機

表情符號是現在人打字聊天常用到的圖案,儘管以此為主題的《表情符號電影》,上映時評價兩極,但不少家長帶孩子觀賞這部電影時,不免也開始擔心:孩子過於依賴手機或網路上的通訊軟體,會不會影響溝通技巧?
2017-09-06

陰道也會長牙嗎?「陰牙人」是真的?醫師:其實是「畸胎瘤」啦!

如果和另一半做愛做的事時,陰莖被陰道咬到濺血,對男性朋友來說,也許不是只有「多麼痛的領悟」而已,而是會嚇到不敢再有性行為了!2009年有部電影《陰牙人》就是以此來當主軸,描述女主角陰道長牙,讓所有想性侵她的男生都會「斷根」的故事。聽起來很懸,卻讓不少看過的男性觀眾心驚驚!
2017-09-01

《海賊王》、《天使的脈動》、《魔導少年》及《櫻花莊的寵物女孩》,4部經典動畫,暗藏哪些人生大小事?

第十八屆漫畫博覽會剛結束,日本動漫產業的蓬勃發展自70、80年代就一直往台灣燒來,不管是在校的年輕人,還是已步入社會的上班族,對動漫的熱情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還要熱情。觀賞平台也不再侷限於電視和紙本漫畫,網路時代,只要有一隻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就可以隨時隨地連線看最新一期的連載動漫,讓動漫不再只是少數人的興趣而已。快來看看幾部火熱的經典動漫到底在紅什麼?粉絲又是抱持什麼角度看這些動漫的呢?
2017-08-30

為什麼會成為柯南迷?從《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解析,5個愛上柯南推理世界的原因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喜愛觀賞《名偵探柯南》的人,對這句台詞肯定不陌生!由日本知名漫畫家青山剛昌所創作,《名偵探柯南》從1994年開始於漫畫周刊連載後就大受歡迎,1996年正式改編成動畫版本,並在1997年進軍大螢幕,推出劇場版,之後便以「每年出一部」的速度,進攻電影院。隨著第21部劇場版《唐紅的戀歌》在台灣上映,「柯南到底什麼時候會長大?」、「黑衣組織的老大到底是誰?」……等相關話題,再度引起熱議。到底為何柯南明明老梗用不完,卻還是那麼受歡迎呢?
2017-07-25

為何父母總是認為孩子長不大?從《蜘蛛人:返校日》看屁孩轉大人的心境成長,兩代該如何溝通彼此的情結……

「我實在不想被當成屁孩!」近期最熱門的話題《蜘蛛人:返校日》電影裡,年僅十五歲的男主角「蜘蛛人」彼得‧帕克(Tom Holland飾)正也面臨著類似的人生難題:想證明自己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卻一直不被亦父亦師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Robert Downey Jr.飾)肯定。隨著年紀增長,孩子常常會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可以獨當一面處理很多事情;但對於家長來說,卻怎麼都無法放心,深怕孩子發生意外。
2017-07-18

《花甲男孩轉大人》教你人生的5件事

在上週完美落幕的《花甲男孩轉大人》(以下簡稱《花甲》),以貼近生活的風格打動了許多觀眾,「我家也是這樣!」的感慨在觀賞過程中不斷地湧現,正是這樣的連結感,讓不少網友都在最後一集播出後紛紛表示捨不得結束。但是,就如同結尾所說的:「故事雖然暫時結束了,但人生還在繼續。」花甲一家的故事雖然結束了,但我們仍在名為現實的故事中走著,而當我們在真實生活中遇到了《花甲》裡出現的問題,該如何應對呢?
2017-07-18

父母離婚影響孩子未來幸福和愛情觀?《花甲男孩轉大人》教單親孩子愛的練習題,學習不要放棄幸福的權利!

「家人」的定義是什麼?當父母離婚,不在孩子身邊,或因故離家出走,他們還算是家中的一份子嗎?在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中,主角鄭花甲的媽媽林靜雲,因為丈夫家暴而離家出走,雖然情有可原,但她在花甲心中所造成的疤痕,卻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治癒的。
2017-07-14

從《花甲男孩轉大人》看父與子的情感羈絆,怎樣才算一個好父親?為何孩子不懂父母心?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從前耳濡目染的諺語,現今卻有許多小孩不認同。當到了能打理好自己、不再有求於爸媽的年紀,不少人在父母想插手自己人生的時候,毫不猶豫地拒絕,心想:「爸媽沒有爸媽的樣子,自己都管不好,別來管我!」但所謂「父母該有的樣子」到底是甚麼?《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導演瞿友寧就曾提出這樣的疑問:「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父親?」
2017-07-14

《變形金剛5》柯博文和大黃蜂玩具依舊是小男孩的最愛,但為何卻成了爸媽該不該下手買的難題?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電影掀起熱潮,而「變形金剛」周邊的公仔玩具,如:柯博文、大黃蜂或是狂派的密卡登等機器人變形商品,都受到小孩的喜愛,尤其家有小男孩的父母,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當小男孩看到汽車、機器人等玩具時,眼神會發亮,這些玩具商品對他們有著強烈的吸引力。只是父母到底該不該隨著每波新玩具熱潮,而下手買給孩子?
2017-07-03

《神偷奶爸3》小小兵為何使壞還是惹人愛?家長愛看又怕小孩學小小兵無理來亂,不懂分辨是非怎麼辦?

又到了一年一度、小朋友最期待的暑假了!每年暑假檔都是卡通動畫搶票房的戰場,今年也不能免俗,包括《名偵探柯南》和《蠟筆小新》劇場版、《神偷奶爸3》、《Car 3閃電再起》、《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貓咪收集之家》……等,不少動畫片都選擇在七、八月檔期上映,就是要搶攻大朋友、小朋友的心。其中最吸睛的,恐怕當屬最先一波上映的《神偷奶爸3》了!
201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