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熟齡照護

> 樂齡生活

拒絕啃老族!人生下半場不為兒孫活

退休不能享清福,還得照顧孫子當全職保母?面對老打父母口袋主意的「啃老族」,該如何因應,不讓孩子成為自己一輩子的包袱?
2017-04-17

愈活愈快樂,打造退休「心」活力!

除了「養生」,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別忘了也要「養心」,讓生活更有趣味,憂鬱情緒不上身!
2017-04-14

真「藥」命,4招幫老人家用對藥

老年人常患多種疾病,用藥相對複雜,一個不小心,當心治病不成反「致病」!
2017-04-14

讓銀髮寶貝吃出元氣的10堂必修課

爸媽年齡漸長,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漸漸減弱,一不小心,營養素可能就「入不敷出」!該怎麼吃,才能均衡攝取營養?
2017-04-14

體貼爸媽,全方位「懂老」

時光飛逝,從小呵護我們的爸媽逐漸衰老,原本健壯的身體也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病痛,做子女的我們,該如何察覺老人家的需求與不適,即時給予關懷與協助,讓辛苦大半輩子的他們擁有舒適快樂的退休生活?
2017-04-14

寂寞靠邊閃!單身熟女聰明打理晚美人生

高齡化社會的發展,使熟齡單身女子的比例逐年升高。單身熟女只要展開心胸、提早規劃, 一個人也能度過愉快的晚年生活。
2017-04-08

洗腎族搞定5件事,開心出國旅遊!

暑假是旅遊旺季,但血液透析腎友一周有3天要向醫院報到、腹膜透析腎友一天4次的透析液不可少,生活似乎被「洗腎」綁著,哪兒也不能去。其實只要5個環節安排得宜,即使洗腎也可以繞著地球跑!
2017-03-24

子女跟父母談遺產分配,這樣說不尷尬

遺產就像一把刀,切得好就像分蛋糕,大家都分到就皆大歡喜,切不好,沒分好,則難免刀刃相向。若想在未來日子裡,全家人仍和氣過日子,關於遺產分配,怎麼提早談不尷尬?許多人為了遺產分配而起爭端,甚至引起社會案件。即使是在職場上成功的大企業家,也往往因未妥善安排遺產,造成身後子女失和,甚至對簿公堂。
2017-03-03

年老是一種祝福,孫越分享喜樂盼望

「活著還有什麼意義?」、「生活還有什麼盼望?」這是許多長者面對年老、生病、死亡和孤單常會問的問題。老年對一般人來說或許已到生命冬日,但對86歲的孫叔而言,卻剛到「唱副歌」階段,他自認這段時間就像一首歌中最精華、最容易被吟詠的部分。
2017-02-21

「老」有準備了嗎?別讓舊觀念讓你老更快

每個人都會老,臺灣正用飛快的速度邁向老人國。照顧老人或照顧未來的自己,你還保有舊時代的觀念嗎?讓老人做家事是晚輩不孝?怕老人跌倒,最好讓他少出門?老人生病,躺著休息是最好的?當心4大NG舊觀念,可能讓你老化得更快!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