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亞東醫院",共有21筆資料

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能改善心絞痛、心臟病、中風?

心臟動脈阻塞會引起心絞痛、累、喘等,也易引發心肌梗塞,可能需手術治療,可是有些長輩難以進行手術,醫界因此發展出「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躺在醫療床上就能治療?EECP也能改善糖尿病神經病變、中風、勃起障礙嗎?
2024-02-22

瘋出國旅遊!疫苗行李這樣準備 避免感染及致命血栓

隨新冠疫情解封,旅遊人潮暴增,據觀光局4月公布今年2月出國人數達65萬2943人。醫師提醒先打疫苗,降低新冠病毒、流感、A型肝炎、日本腦炎可能性,而長途搭機搭車懂技巧,可避免腰痠背痛、腳麻、經濟艙症候群,讓自己更舒適!
2023-05-08

運動心肌梗塞猝死前有哪些前兆?有主動脈瘤和主動脈剝離,忌單獨運動

平時有運動習慣、身體看似健康的青壯年為何會在運動中猝死?導致的原因是什麼?運動時有哪些警訊可能是猝死前兆,不可忽視?運動中應留意哪些數值、避免超過適當強度?
2022-11-12

指甲剪太短不好嗎?小心甲溝炎讓你痛得要命!

指甲別亂剪亂挖,小心引發甲溝炎,讓指頭又紅又腫,痛不堪言!甲溝炎又分急性、慢性二種,良好生活習慣是預防最佳解。
2020-11-17

切辣椒總是「辣到手」?怎麼緩解?

日前,電視播出一則「有位張姓民眾用手挖除辣椒籽,整隻手辣到受不了,趕緊浸泡醋中、泡糖水,還是又痛又腫,最後前往醫院掛急診挨針才得到緩解」的新聞,無獨有偶,一位莊太太也有類似辣到手的經驗,在切完小辣椒後,整隻手辣到像被火灼燒一樣,浸泡冰牛奶中約十分鐘後,辣痛逐漸消除,整個人鬆了一口氣。為什麼同樣是辣到手,不同的緩解方式,效果竟然有天壤之別?
2020-09-23

減肥造成停經,代表卵巢功能萎縮了?保護卵巢,從日常做起!

月經是女性健康的成績單,可以檢視女性的健康。生理期正常、來得規律,意味著身體雌激素水平正常,而雌激素是維持女人味及皮膚吹彈可破的功臣。然而,現代女性常因生活忙碌、工作壓力、飲食不均勻、減肥等因素,導致生理期不規律已是習以為常。臨床觀察,在無月經的案例中,有25%是早發性卵巢功能萎縮造成,對女性的健康及容貌產生嚴重影響。
2020-05-19

醫美除斑如何選?一張表搞懂雷射種類

淨膚雷射、皮秒雷射、亞歷山大雷射、黑娃娃雷射、脈衝光……雷射除斑種類多,到底哪種適合我?打一次動輒上萬的「蜂巢式皮秒雷射」比較不反黑嗎?市面上雷射除斑的種類五花八門,光看名稱就有幾十種,一般民眾怎麼可能判斷出要做哪種雷射!如果聽朋友分享,或聽信推銷人員的話,說某種雷射很好就去打,其實打出來的效果,也不一定會一樣。
2019-07-08

雷射除斑怎麼打,安全又有效?

雷射除斑,打一次就能一勞永逸?聽說打斑後,保養沒做足很容易反黑,究竟該如何避免?除斑前後,保養皮膚又該注意什麼?臉上長了斑,如果可以用橡皮擦擦掉,該有多好!想靠雷射除斑,要打幾次才會見效?另外,要怎麼選,才能避免醫療糾紛?以下讓我們一一揪出那些隱藏版的成功關鍵!
2019-07-04

皮膚曬傷紅腫刺痛,怎麼急救、何時能美白?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發現皮膚曬黑,許多愛美的人會做補救措施來美白肌膚,但曬後肌膚較敏感,如果使用的保養品成分太複雜,反而會讓肌膚發炎的情況更嚴重!究竟曬後保養的順序為何?曬傷後,要間隔多久才能美白呢?
2019-07-04

物理性防曬乳比較好?專家教你挑對防曬產品

不論你是為了美白、預防斑點生成,還是要抗老、預防皮膚癌,防曬都是不可或缺的防護工作!而且不只晴天,陰天和夜晚也都要防曬!聽說物理性防曬乳對皮膚的傷害比較小,真的嗎?不想塗抹防曬產品,可以用穿薄外套、戴帽子或撐陽傘的方式取代嗎?網路上標榜具有防曬功能的機能外套,是否真能阻隔紫外線?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