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人際",共有67筆資料

退休後學什麼好?學習放下和分享吧!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固然不錯,但退休後究竟要學什麼呢?我們是否還與年輕的時候一樣,繼續學習升學就業的知識和技能?還是有利於累積財富和名聲的本事呢?
2018-08-01

維持社交活動,可延長退休者的壽命

退休後的生活你規畫好了嗎?想要年延益壽除了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外,或許可以參加一些社交團體的活動,一項澳洲研究指出,參加讀書會或教會團體可能延長退休後的壽命。 在退休早期參加愈多的團體,愈能減低過早死亡的風險,在退休前參加兩個社交團體,並在退休後持續參加的人,在退休後於6年內死亡的機會是2%。如果離開一個團體,死亡的機率將增至5%,若離開了兩個團體,死亡機會更增至12%。
2018-06-08

孤獨感,會加速老人心智衰退

擁有較佳人際關係的人退化較緩慢。新的研究顯示,孤單和憂鬱與老年人心智衰退有關。研究資料來自8300多名年齡在65歲以上的美國人,這些人在1998年至2010年之間,每2年就接受1次評估。
2018-05-16

人際關係,我很在意!

青少年很在乎得到同儕間的認同感,如果遭到排擠,協助他去除不受歡迎的負面特質,讓他盡情享受人際關係的樂趣。
2018-04-18

新春拜年,能教孩子的3件事

農曆新年,有項傳統習俗──「行春」,意旨在大年初一,選個吉時和吉位出去走走,迎接財氣進門。這時父母多會帶孩子到長輩家拜年,但孩子如果平時和長輩互動少,拿完紅包就想回家,父母如何教導孩子成為得體的客人?
2018-01-29

憂鬱蔓延大學城?引爆點是失戀、人際困擾、還是就業壓力?

大學,是青春的尾巴,人生中最璀璨的「黃金時期」,但台灣的大學生,近乎4人就有1人憂鬱情緒嚴重,需專業協助,令人不禁擔憂,大學生怎麼了?灑滿陽光的校園裡,為何蒙上憂鬱陰影?留著一頭飄逸長髮的林芳靜,打從大一剛入學,就因個性開朗,很快與班上同學打成一片,假日也常與一掛好友出遊烤肉,感情融洽。但是,升上大二後,同學發現芳靜跟以前不一樣了,上課時總是一個人坐在角落默默不說話,下課後也不和同學互動往來,臉上的笑容變少,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
2017-12-28

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成功不是贏在起跑點

在80年代,黑幼龍是知名的主持人,在《新武器大觀》的節目上,暢談軍事科技;到了90年代,他的人生有了轉折,變成「人際溝通專家」。在1987年,他引進全球知名的企業訓練課程「卡內基」。許多人想問他怎麼才能成功?他說:「成功從來都不是取決於起跑點,而是在轉折點。」
2017-12-06

人緣差的人,才會得憂鬱症?運動就能遠離憂鬱?快看你對憂鬱症的了解有多少!

若是在十年前,詢問民眾「心理健康與身體健康,哪個比較重要?」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身體健康比較重要!」不過,根據董氏基金會發布2017年「六都民眾的心理健康需求、認知及憂鬱情緒現況調查」,結果卻顯示,超過九成六的民眾覺得心理健康更重要,九成二覺得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一樣重要,顯見民眾對憂鬱等情緒問題愈來愈重視。
2017-10-03

不會和主管應對溝通、新鮮人壓力大?研究:工作壓力比肥胖更易生病

一批批職場新鮮人畢業季後陸續投入職場,面對試用或是適應新環境的前幾個月,情緒難免起起伏伏,有些人試用期滿,順利取得職場門票,有些人卻還在摸索、習慣新環境。根據勞動部發布的「2016新鮮人職場適應狀況大調查」發現,「工作壓力大」、「與主管應對溝通」是新鮮人最難適應的事件。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於2015年指出,長期處於工作壓力狀態,比低活動度與肥胖更容易增加疾病風險。
2017-10-02

朋友一生一起走!研究:朋友是老年生活快樂的關鍵,影響力更勝家人!

周華健的「朋友」歌詞唱著,「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朋友很重要,到老更不可少,根據一篇2017年6月發表於〈人際關係期刊〉研究指出:朋友是老年生活快樂的關鍵,其影響力更勝家人!
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