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免疫力",共有53筆資料

起床就排隊買口罩和消毒液?3招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焦慮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短短兩個月的時間,總計全球已有三萬多例確診,超過六百人死亡,其中包括最早公開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師。不少民眾擔心SARS悲劇重演,不只搶購口罩,連宣稱有殺菌效果的漂白水、酒精和乾洗手液都銷售一空。儘管疾管署緊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天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並採行口罩實名制,透過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等方式安撫民心,還是有許多民眾擔心被感染、買不到口罩,而感到焦慮無助,有些長輩甚至把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究竟該如何檢視自己是否「過度焦慮」?又該如何緩解其伴隨而來的負面情緒呢?
2020-02-07

吃對食物,能預防武漢肺炎!老人更要避免缺乏這個營養素

武漢肺炎鬧得人心惶惶,除了正確洗手、戴口罩外,更要「均衡飲食」,顧好免疫力!英國肯特大學2016年發表於《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的研究指出,均衡營養的飲食是增強免疫力及抵抗力,並降低感染風險最務實的方式之一。董氏基金會建議每天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每一類食物多樣化,一天吃的食物種類要15種以上(不含零食、糖果、飲料等);但要避免只攝取某一類食物或加工食品。
2020-02-04

停經婦女補充維生素B群,小心髖部骨折風險增一倍!

維生素B群的好處,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其中包括B1、B2、B6、B12、葉酸、泛酸、菸鹼酸等成分,是不少上班族提神醒腦必備的保健食品。但醫師提醒,最新研究指出,停經後婦女若服用過量B群,會增加髖部骨折的風險50%,建議適當補充就好。
2019-11-21

益生菌能減少過敏?4步驟教你吃對好菌

益生菌不只能整腸,還能改善過敏、免疫力低下?甚至有情緒困擾的人補充益生菌,還能刺激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到底該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又該如何知道這個產品有沒有效?本文分析10大常見的益生菌,透過4個步驟教你選對益生菌!
2018-03-31

鍛鍊肌力且增強免疫力的居家運動

規律的運動可以增強肌力與耐力,進而提升免疫力,在空氣品質不好,或流感、呼吸道疾病流行的季節,不妨學幾招適合居家操作,且可提升抵抗力的運動。
2018-03-21

簡單氣功操,教你健身

坊間盛傳練氣功可以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甚至有女名星藉著氣功保養肌膚,到底氣功的原理是什麼?對身體有何幫助?氣功流派多,又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功法?婉臻步入中年後,除了家庭、工作兩頭忙,加上適逢更年期,一連串的壓力逼得她快喘不過氣。在朋友介紹下,她加入氣功社團。雖然尚無法感受氣功為身體帶來的助益,卻真實覺得精神集中、體力好了許多。
2018-03-21

羊奶營養價值比牛奶高?

市面上的羊奶廣告,經常引用本草綱目的記載,強力推銷羊奶具有神奇療效,結果引起消費者好奇,並願意以較高的價錢購買羊奶。究竟羊奶好在那裡?消費者在飲用羊奶時,是否要特別注意呢?一般人或許以為,羊奶含有特殊的營養成分,營養價值較牛奶高,其實就整體營養成分來看,鮮羊奶的營養價值和鮮牛奶差別不大。 至於有些業者常以羊奶脂肪球較牛乳小,且容易消化吸收作為訴求,其實牛奶也可以使用均質機將牛乳脂肪球變小,使人容易吸收,和羊奶便無不同。不過,羊奶中的抗過敏成分的確較牛奶多,並且含有可強力分解過敏原的酵素,因此對牛奶過敏的人,是可以考慮改喝羊奶。
2018-03-09

從便便看健康隱憂!一分鐘檢測腸道健康

研究指出,消化功能受損,不只會引起腹瀉、便祕和息肉,也會導致免疫力降低、身體機能衰老、慢性疲勞、過敏等慢性病。如何知道自己的消化功能好不好呢?沒有每天排便代表腸道不健康嗎?本文教你如何從糞便的形狀和顏色,檢視腸道健康!
2018-03-01

只要動,不要藉口

你多久沒運動了?一星期、一個月,還是一年? 國人不運動的理由,比運動的次數還多,更存有許多刻板印象, 戒掉這些藉口很簡單,在你決定看電視、睡大覺消磨時間前, 先動動你的雙眼閱讀本文,重新認識運動的面貌吧! 65%的國人沒有規律的運動習慣,到了退休年紀前後,規律運動的人口才略增。學者估計國人在工作、交通、家務及休閒中的活動量,發現不少民眾光消耗在工作上的身體活動能量,占全日能量的一半左右,休閒活動的能量消耗僅占2.8%,比例相當懸殊。
2018-01-26

馴服甲狀腺亢進,4個飲食生活關鍵+紓壓食譜助你一臂之力

甲狀腺機能亢進雖然已成為國人常見的疾病, 若身為高危險群,也不必過度擔心, 4個錦囊教你鍛鍊身體的金鐘罩, 從生活中自我照護,馴服不安分的甲狀腺疾病。 造成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因素很多,多數原因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調,還有其他內外在因素。不過,專家認為,就算是高危險群,只要平時注意飲食、運動和心理的平衡,即可避免誘發甲狀腺機能亢進,遠離失眠、發抖、脖子粗等困擾。
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