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大餐",共有12筆資料

糖尿病友吃大餐前千萬別「餓一頓或多吃藥」!6招助血糖穩定

要跟好友聚會吃大餐,怕血糖飆升感到不適、擾亂用餐心情嗎?糖尿病友千萬不要「餐前餓一頓」或「多吃降血糖的藥物」,這樣血糖上下震盪,反而危險……營養師教你「吃大餐前穩定血糖的6個作法」!
2023-12-18

聚餐避開熱量地雷、調整進食順序,不怕打壞減肥計畫!

年末跟朋友一起吃大餐、交換禮物,令人感覺幸福,但歡樂的氣氛下,常不自覺吃下許多高熱量食物,假如不想聚餐打壞減肥計畫,記得熱量地雷淺嘗就好,而調整進食順序也能避免身體吸收過多的熱量!
2022-12-23

父親節大餐,這樣吃最健康!選哪種父親節蛋糕,熱量最低?

這個周末就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品嘗美味料理,飯後切塊蛋糕當甜點,邊吃邊分享生活瑣事,享受這種最單純的快樂,就是最幸福的事了!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到飯店或餐廳吃Buffet,慶祝父親節,但不論是享用父親節大餐、還是父親節蛋糕,都要掌握進食小技巧,才能減少熱量攝取,避免增加爸爸的身體負擔!
2020-08-06

點餐聰明選,健康不煩惱

一般上班族一天約需1700卡的熱量就已足夠,精緻豐盛的大餐,熱量難免超出。好在,現在的耶誕餐多半有2~3道主菜可供選擇,想要放心的吃,不妨點餐前先了解菜色的成分、熱量,才能從琳瑯滿目的菜單中挑選最適合的主菜。挑選主菜時,一是注意做法(碳烤和焗烤一字之差,熱量差之千里),除了認識各種基本的烹調法,最好的一招就是「問」。
2018-03-09

耶誕餐熱量大比拚,讓減肥不破功

一份耶誕大餐到底有多少熱量?餐點熱量的掌握,能夠幫你選到最合適的菜色、變化搭配,也能更清楚要做多少運動,熱量就能代謝。耶誕大餐是從西方傳入的,在國外,耶誕節是長長的年假,就像過春節一般,有著家人團聚、慶賀歲末、休養生息的意義,全家人也在放長假的輕鬆心情下,準備豐盛的大餐及歡樂的活動。國內耶誕節雖沒有長長的假期,餐廳、飯店卻會利用此時機,推出帶有異國節慶風味的美食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2018-03-09

怕聚餐多變胖?快跟著中醫師泡減脂茶

天冷時免不了食慾大增,緊接而來的聚餐、年夜飯,讓人想不發胖都很難!到底該如何減脂、消水腫?常聽人說,決明子茶可以減肥,真的嗎?怎麼喝才對?
2017-12-29

10個騙過大腦,聚餐時不吃過量的方法

下定決心要減肥,卻抵擋不住美食誘惑嗎?朋友的聚餐邀約,想接受又怕不小心前功盡棄?別擔心!只要掌握10個用餐小技巧,你也能吃得開心不復胖!減重時最怕碰到一攤接著一攤的聚餐,只要沒控制好,熱量超標,之前減下來的體重很可能就會回升。英國《衛報》刊載心理學家John de Castro的研究,證實減重者最好選擇一個人吃飯,以免與朋友聚餐太開心,不知不覺多吃額外食物或甜點,導致減肥失敗。但是不去聚餐,可能變得沒有朋友,該怎麼辦?
2017-05-31

想吃大餐,怎麼顧好身材

天氣冷,特別讓人想多吃一點,補充熱量,但又怕身材走樣,在香噴噴的美食與窈窕身材間,怎麼取捨?
2017-05-09

6步驟不讓血糖破表

血糖控制是糖尿病友的當務之急,怎麼做才能不讓血糖值高高低低?6個步驟跟著做,慢慢養成習慣,就能更安心的享受美食!
2017-03-21

糖友大餐後加顆藥,血糖就會變平穩?

血糖數值是糖尿病患每天都該關心的事,當數值漂亮,代表控制得宜,自己也安心!只是若糖尿病患想滿足口腹之慾,大餐前後自行增加藥量,甚至少吃或不吃,這會不會讓自己陷入低血糖的昏迷危機?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