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安全",共有96筆資料

自行去藥房買消炎藥吃,安全嗎?

每當頭痛、牙痛、經痛、肌肉拉傷時,很多民眾會去買普拿疼等消炎止痛藥來服用,特別是冬天易感冒,不少人一有感冒症狀就吞藥,盼能緩解疼痛和發炎,只是常去藥房買消炎止痛藥吃,會傷身嗎?
2017-01-11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做一個讓家長可依靠的基金會!

23年前,一場火燒車的意外事件,奪去了23個幼稚園孩童、老師、家長的性命,也喚起了社會對兒童安全的重視,催生了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成立。22年來,靖娟基金會的工作從兒童安全的教育宣導,拓展到監督法令修訂、創傷兒童照顧通報,也協力政府經營幼兒園、托嬰中心等,將「兒童安全」的服務延伸得更全面,從創會開始,現任執行長林月琴便是這個組織發展的靈魂人物……
2015-09-01

臺灣食品安全營養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謝明哲》養生要「三養」,生活才健康!

​34年前,謝明哲參與創辦北醫保健營養學系,是臺灣的醫學大學院校最早創設的營養學系。他熱衷教學,嘉惠無數學子,即使退休後仍每星期到校上課。此外,也樂於將自己的養生觀:營養、保養及修養的「三養」,透過專業生活化的演講分享給民眾。他風趣幽默的表達,總讓臺下聽眾呵呵大笑……
2012-05-01

萬芳醫學中心院長邱文達》衝破冰河的醫界火戰車

邱文達本著品質與病人安全至上的原則,帶領萬芳醫院一路向前衝,獲得國內外多項品質獎肯定。他也是安全帽立法的推動者,使國人更尊重生命安全,在醫院是鐵漢,在病人面前,則是「搏感情」的朋友。
2006-07-13

面對SARS戰役,只能智取-葉金川深入和平醫院紀實

由和平醫院醫護人員發出的一封求救信, 讓前台北市衛生局長葉金川義無反顧地進入和平醫院, 他用智慧與信心與SARS對戰, 因為他知道,他要安全地把他們帶出去。
2003-06-02

基因食品是希望,還是夢魘?

今年9月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首度公布部分市售食品的基因檢驗報告,即刻引起軒然大波,在安全疑慮未有定論之前,政府應如何防患未然?民眾又該如何自保呢?就在我們即將邁入21世紀前的最後一個初夏,以歐美科學家為主的人類基因組研究計畫執行小組已完成人類基因組核甘酸序列的草圖。這項解讀人類生命之書的跨國研究計畫被認為是20世紀人類最重要的科學成就,與40年前人類登陸月球同樣並列歷史性的偉大科技突破。基因科技(gene technology)頓時成為熱門的學問和媒體矚目的焦點。
20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