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安全",共有96筆資料

肉毒桿菌中毒,真空包食品還能吃嗎?

肉毒桿菌被視為回春救星,然而,潛藏在真空包豆干內的肉毒桿菌卻讓人致命。其實,只要掌握6個訣竅,還是能吃的美味又安心。
2017-05-08

真空包裝的食品新鮮無菌?該如何食用才安全?

食安當道,越來越多市售食品都使用真空的方式來包裝,舉凡茶葉、香腸、肉品、海鮮、有機蔬菜都有,甚至還有超商業者推出即拆即食的真空玉米棒來吸引消費者。標榜真空包裝的產品,因為保存時間更久,感覺較不易腐敗,大大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不少人認為食物在真空的環境下不易腐敗,營養比較不易流失,但真空包裝的食物真的比較好嗎?專家怎麼看。
2017-05-05

真「藥」命,4招幫老人家用對藥

老年人常患多種疾病,用藥相對複雜,一個不小心,當心治病不成反「致病」!
2017-04-14

寫日記能培養自信?Mr.6創辦人劉威麟靠這招跨越低潮

網路行銷公司MR.6創辦人劉威麟,史丹佛研究所畢業後,進入創投公司,之後成功地創業,在外人眼中看來意氣風發、充滿自信;但他卻透露,青少年時期就到國外唸書,語言與文化不通曾讓他口吃、自卑,為了補足劣勢他加倍地努力,希望讓自己能抬頭挺胸,但直到學會從「人生視野」看待挫折,他才恍然大悟,找到真正的自信……
2017-04-10

聰明選!專家教你不吃進食品添加物

市售食品為防止變質,充斥許多添加物,這些添加物對人體有害嗎?又該如何拒絕過多添加物?
2017-04-10

生活中如何降低「塑化」危機?

近日塑化劑事件引起一陣恐慌,也毀損台灣在國際上食品安全的招牌。究竟什麼是塑化劑?該怎麼避免它的危害?
2017-04-10

保養品含防腐劑,天天擦安全嗎?

日本研究發現,許多女性在日照後產生皺紋及斑點,很可能是保養品中的防腐劑造成的。防腐劑真的是加速肌膚老化的幫凶嗎?
2017-04-05

7個方法玩跑步,安全又有趣

沒有人是天生的路跑好手,要成為零傷害的愛跑者,一定要找到正確的方法,持續遵守,7個方法,讓你跑出健康、安全及樂趣。
2017-03-28

常用免洗筷恐誘發氣喘,如何自保

市面上的免洗筷含有二氧化硫,添加過量時,可能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逼不得已使用時,又該怎麼自保呢?
2017-03-27

結束共枕三人行,用對方法讓小孩自己睡!

小孩耍賴要和父母一起睡,專家教你實戰應對法,引導孩子慢慢學會自己睡。
2017-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