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安全",共有96筆資料

怕吃到基因改造食品?原來這些字代表含基改成分!

某些人食用基改食品後會產生過敏現象,台灣雖然沒有進口基改小麥,但受大眾歡迎的泡麵卻含有基改大豆油、芥花油;調味油包也有基改黃豆製成的醬油、豆瓣醬等,算是隱藏版的基改食品。快來瞭解2022年美國基改標示法新制如何規範此類產品,確保消費者知道購買的產品是否含有基改物質,以便購買時做出選擇。
2022-03-05

「福食」開放 不想吃到「核食」,政府還能做什麼?

政府日前宣布解禁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管制,不少民眾憂心吃到「核食」。政府表示,「福食」不等於「核食」,絕對不會進口核食,未來福島5縣食品輸入,應提供輻射與產地雙證明文件,也會逐批檢驗,但民眾仍很擔憂。除了上述做法,政府還能做些什麼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2022-02-17

2022巧克力新標示看不懂?解答在這!50克巧克力熱量等同2碗飯,別貪多!

天冷讓人格外想吃零食,過去許多巧克力是用植物油取代可可脂,還添加過多糖。2022年台灣巧克力標示新制上路,快來搞懂可可脂、年奶等成分要含多少才能稱為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要注意的是巧克力熱量不低,若一天吃了50克,熱量等同2碗白飯喔!
2022-01-19

《Penthouse上流戰爭》主角是恐怖情人?心理師教你如何跟邊緣型人格障礙的人和平分手

《Penthouse上流戰爭》的千書真,情緒反復無常、害怕被拋棄;《犀利人妻》的薇恩缺乏安全感,自我傷害,也傷害別人……這些可能是邊緣型人格寫照?會變成恐怖情人?若情人有類似特質,想改善溝通,甚至分手,該怎麼辦?諮商心理師會給怎樣的建議?
2021-08-16

洞察《鬼滅之刃》隱藏的人格特質:竈門炭治郎5種愛的語言

日前日本漫畫、動畫作品《鬼滅之刃》引起現象級熱烈討論,不只小朋友,連成人也為之風靡。有諮商心理師,在主角竈門炭治郎身上感受到源源不絕的正向能量,認為竈門炭治郎就像心理師一樣,會同理每個人的處境,即使是正在傷害自己的鬼也不例外。以下內容摘錄自《洞察鬼滅之刃暗藏的心理現象》
2021-06-22

防疫添購冷凍調理包,怎麼挑選少添加物、更健康的產品?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減少外食,選擇在家自行烹煮或是購買冷凍調理包「儲糧」。不少人好奇,冷凍會改變食物的營養價值嗎?買冷凍調理食品前該注意什麼,避免過多添加物吃下肚?食品標示是否完整,有哪些項目要張大眼睛看清楚?
2021-06-02

談戀愛4種依戀模式你是哪一種?怎麼做兩人才能走得長久?

在兩人世界裡,其中一方沒有安全感,時常需要被安撫,而另一方老是若即若離、不願被束縛,因而冷漠,造成兩人關係緊張的相處模式。心理師表示,每個人幼年依據父母的互動,會形成情感依附,影響成年後與他人建立關係時的行為,分4種依戀模式:安全型依戀、焦慮型依戀、逃避型依戀和混亂型依戀。
2021-05-05

接種AZ疫苗防新冠肺炎前,9件該知道的事

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社區感染風險增加,民眾擔心封城,也更關心自費疫苗的施打。5月10日政府已開放第1至第8順位對象公費接種牛津AZ疫苗。4月21日起也釋出2萬劑自費疫苗,提供有出國工作、求學需求的民眾自費接種,至今已打了1.4萬劑,約用掉7成。然而,歐洲陸續傳出多起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安全性備受關注。究竟接種AZ疫苗安全嗎?哪些族群不建議接種?打了疫苗效力可維持多久?COVID-19疫苗和其他疫苗,最好間隔多久再打?(2021.5.12更新)
2021-03-31

冷凍食物較不新鮮?當心是「NG解凍法」讓營養流失!

忙完一天趕著煮飯,從冰箱中拿出一包肉泡在熱水中,將其快速解凍,會不會影響新鮮度與口感?假日早上從冷凍櫃中取出食物,在廚房放置一整天,傍晚才想起食物在常溫中退冰,這樣還可以食用嗎?
2021-03-15

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安全進出醫院必做7重點保護自己和家人

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社區感染風險增加,不少民眾也擔心封城。面對疫情,民眾該如何自保?如不得已需常進出醫院又該注意哪些事項?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