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寵物",共有27筆資料

塵螨、黴菌、毛髮等居家、泳池過敏原,一網打盡

在台灣,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幼兒90%以上對塵滿過敏,「家」變成了塵滿愛的小窩,不再是孩子最安全的避風港,若不趕走這些鳩占鵲巢的壞傢伙,過敏兒如何安心長大?家裡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塵滿、黴菌、寵物毛髮等,甚至最新報導指出,室內泳池也暗藏危機,當過敏體質者將過敏原吸入支氣管,會引起氣喘、過敏性鼻炎,到底該怎麼防範?
2017-05-09

養寵物有助改善憂鬱症

1999年,我在美國El Camino身心症病房研習時,對病房的寵物狗治療印象深刻,返國後,在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清心小憩身心病房推出寵物治療,台灣狗醫師協會也積極參與協助憂鬱症病患,造成一陣迴響與討論。
2017-05-09

國內爆今年首例狂犬病!家有寵物該如何自保?

今年首例狂犬病現蹤!疾管署指出,該名患者於住家發現一隻鼬獾闖入,在餵食給水時不慎遭鼬獾唾液噴灑到眼睛,有罹患狂犬病的疑慮,幸好隔天立即就醫接種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才免於致死危機;而相關單位也採集鼬獾檢體送驗,確認為狂犬病陽性。獸醫師楊靜宇表示,鼬獾生活在海拔400~1000公尺的山區,居住在此的居民或遊客,都應該要小心防範,避免被鼬獾攻擊。
2017-04-02

人生必修的第一堂課

當孩子面臨死亡議題時,許多家長不知如何啟齒,或乾脆避免觸及這方面的問題,其實正確運用同理心及機會教育,才能讓孩子有正確應對死亡的態度。生死大事,人生意味如何?對孩子尤有甚之,他們對死亡的概念究竟了解多少?當他們在生活中遇到大人眼中看貫的生老病死,又是以何等態度視之?
2017-03-21

怕新生兒過敏,寵物只能送人養?

老人家總說家中有小孩後就不要養寵物,以免小孩容易過敏?這是真的嗎?怎麼確定孩子是否對寵物過敏?
2017-03-08

害怕嬰兒有異位性皮膚炎?6大對策全面防護

害怕新生寶寶誘發異位性皮膚炎,或不想讓寶寶的異位性皮膚炎情況更加嚴重,寶寶該喝母乳還是水解奶粉?副食品又該怎麼吃?寢具和洗劑又該怎麼挑選?
2017-02-21

吸菸讓人睡眠品質差、寵物罹癌風險增一倍

吸菸讓人睡眠品質差、椎間盤疼痛。此外,主人吸菸,寵物罹癌風險增一倍……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