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彰化",共有16筆資料

糖尿病年輕化!快檢視是否為糖尿病前期

健保署統計,2022年糖尿病就醫人數已破256萬人,且名列當年十大死因第六位。令人憂心的是,越來越多人在年輕時期就達到「糖尿病前期」,所幸前期仍有機會逆轉異常的血糖!到底血糖值多少算「糖尿病前期」?多少則是「糖尿病」?對高血糖保持警覺,及早調整為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遠離糖尿病威脅。
2023-09-01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電子煙害你提早「腦霧」成金魚腦!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難以做決定?研究指出,使用菸品或使用電子煙的人普遍有「腦霧」症狀,而青少年越早使用電子煙,越容易出現該症狀。
2021-01-27

不只有煙火秀!2020七夕限定「水上電影院、光雕橋」浪漫約會首選

今年的七夕你打算怎麼慶(放)祝(閃)呢?不論是到各地欣賞絢爛的煙火秀,還是單純的在家看場電影,只要能夠和伴侶度過一個最難忘的情人節,用什麼方式都值得!小編整理了出全台精選的七夕活動,無論是水上電影院、光雕橋與老派約會嘉年華等活動,都結合了當地特色,快帶著身邊的她/他一起留下最特別的甜蜜回憶吧!
2020-08-22

2020暑假限定親子旅遊懶人包,帶你玩遍全台

暑假即將到來,在防範新冠肺炎疫情,無法出國的情況下,許多民眾將目光轉向國內旅遊。雖然今年的暑假只有一個半月,但台灣各地舉辦的活動還是遍地開花。我們為你蒐羅了全台灣八大適合親子同遊的暑期特色活動,不妨趁著後疫情時期,在慵懶的夏日裡給自己一個放鬆的理由。爸爸媽媽們,都準備好了嗎?趕快帶著孩子一起走出家門參與吧!
2020-07-13

抗藍光眼鏡、螢幕保護貼、濾藍光APP,真能防止3C傷眼嗎?

你是否上班盯了電腦一整天,下了班仍用平板、電視追劇?就連跟親友聚餐也是各自低頭滑手機?隨著科技進步,3C產品帶來許多便利與樂趣,卻同時造成眼睛疲勞、視力模糊、度數加深等問題,為了保護靈魂之窗,各式抗藍光產品相繼應運而生,且銷量不俗,但這些產品,真的名副其實嗎?常有耳聞螢幕藍光會導致黃斑部病變,甚至造成失明,藍光真有這麼可怕?
2020-01-10

米飯減半、雞腿去皮、再加運動,五個月狠甩21.8公斤!

根據統計,80%的第二型糖尿病友都有肥胖或體重過重的問題,當糖尿病友身體質量指數(BMI)>27以上,就稱為「糖胖症」。研究指出,體重減少5~7%,就可以減少胰島素阻抗,增加血糖穩定性,甚至有機會可以不靠降血糖藥物,就達到改善糖胖症的目標。像是今年27歲的蕭先生,靠著飲食控制和運動,沒有動手術,就在短短五個月的時間,甩肉21.8公斤,體重從117公斤減至95.4公斤,成功穩定血糖、挽回自信。
2019-12-30

吃生日蛋糕險致命!如何預防嬰幼兒發生過敏性休克?

小孩周歲,大人常會精心準備生日蛋糕慶生,不過要提醒您,雞蛋、牛奶和小麥都是造成嬰幼兒過敏性休克常見的食物,尤其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嬰幼兒更是高危險群!彰化一名五個月大的男嬰日前在媽媽餵食了「九層塔炒蛋」30分鐘後,逐漸出現皮疹與全身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經醫療團隊急救及觀察治療後,確診是誤食致敏食物引起的「過敏性休克」。
2019-10-18

騎車40年都不戴口罩,夫妻雙雙罹肺腺癌!

騎機車沒戴口罩,竟罹肺腺癌!台中一對六旬夫婦,平日相當注重健康,沒想到近日雙雙被檢出罹患肺腺癌。醫師推估,可能是兩人四十年來經常騎機車在台中市區探訪,卻都沒有戴口罩的緣故。提醒民眾,假如有肺癌家族病史,就是高危險群,務必定期接受肺癌相關篩檢,且騎機車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避免癌症找上門!
2019-08-30

學校週會玩團康遊戲,讓學生愛上運動!

你印象中的學校週會是什麼樣子呢?學生按照班級排排站,乖乖在台下聽著校長致詞、教官訓話,偶爾位上台頒獎的同學鼓掌?其實,妥善運用每個禮拜1~2次的週會時間,安排團體競賽活動,也能促進身心健康!目前全台有20所學校在這學期為同學安排「運動週會」,同學們在週會時間參與運動,例如:兩人三腳、跑攻城堡或跳樂動紓壓五招等,讓運動變得有趣、也增加了更多運動時間!
2019-07-01

前主播蕭彤雯驚曝肺腺癌零期緊急開刀,有肺結節是肺腺癌前兆?

胸部X光檢查幾乎是所有健康檢查項目中的標準配備,因此有越來越多沒症狀的肺部結節被發現。所謂「肺結節」是指小於3公分的肺部點狀陰影,通常沒有症狀,都是在健康檢查時無意間發現,有時一顆,有時出現好幾顆。一旦被告知有肺結節,許多民眾會緊張不已,深怕自己得到肺腺癌,事實上,高達九成以上的肺結節是良性的。本文請來專家,針對三種不同型態的肺結節,說明發現後的追蹤原則。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