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懷孕",共有82筆資料

不想吃降血壓藥?解開10個用藥疑惑

降血壓藥不能輕易吃,一吃就要吃一輩子?血壓降下來就可以自行停藥,以免造成腎臟負擔?10個關於高血壓用藥問題,一次給你正確解答!
2017-03-27

不想生出過敏兒,孕媽咪如何出招

很多孕媽咪害怕產下帶有過敏體質的孩子,想降低過敏兒發生機率,在懷孕期間及小孩出生後,可做哪些預防措施?
2017-03-23

憂鬱症引起的自殺慾望可靠治療改善

疾病末期的病人常會有自殺的念頭,最近的研究顯示,末期病人的自殺念頭可能起因於憂鬱症。專家指出,這項發現相當重要,若自殺念頭是因為憂鬱症而起,透過疾病管理的治療或家人的支持等,可以增加病人繼續活下去的意念。根據一篇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季刊研究結果指出,有17%的癌末病人出現想盡快結束生命的念頭,且這17%的病人在臨床診斷中都被診斷出有憂鬱症的傾向。而研究中另一項結果則發現,沒有憂鬱症的病人,大都沒有想要盡早結束生命的念頭。
2017-03-21

孩子來得不是時候─ 青少女的人工流產

兩情相悅的男女發生性行為,原是很自然的事,當未婚懷孕或孩子來得不是時候,這塊心頭肉就必須接受殘酷的命運──人工流產,究竟它是什麼樣的手術?為何讓人聞之怯步又不得不碰?在美國,每年有 500萬人懷孕,一半的懷孕是意外,其中 120萬人選擇墮胎,原因包括了:我還沒有準備當一個母親、我養不起小孩、我不想成為一個單親媽媽、我不希望別人知道我懷孕、我已經有足夠子女數、母親或胎兒有健康的問題,少數是強暴的受害者。據統計,一半的女性一生中,都曾接受流產(墮胎)手術。因此當婦女選擇了終止懷孕時,在醫療上可以提供手術或藥物等兩種方法來幫助女性。
2017-03-21

校園學子懷孕問題多

談到性,很多人選擇避而不談,也有人高談闊論;新一代年輕人的性行為有多開放?當發生事情時又該誰來解決?成人的世界又能帶給青少年什麼樣的性價值觀?「開學了,妳拿掉了沒有?」年輕學生的「 9月墮胎潮」這個名詞第一次出現時,大眾社會驚懼之餘半信半疑;沒想到開學後不久,台北國中女生廁所產子、花蓮國中女生把產下的男嬰丟到垃圾車..聳人聽聞的事件一件件爆發,社會終被迫面對孩子的「真實生活」。孩子對性的無知、放縱或扭曲,以致釀成悲劇連連,不夠負責的家長、老師及不知自律的傳媒皆難辭幫凶之咎。
2017-03-21

孕媽媽怎麼檢查乳房,避免乳癌威脅

每3千至1萬名孕婦中,有一位會得到乳癌,懷孕期間乳癌不易發現,惡化速度卻特別快!孕媽媽乳房檢查不可少,別因一時疏忽付出代價。
2017-03-15

生理期、懷孕期,氣喘會加劇?

28歲的Eva最近懷孕了,從小就有氣喘的她,最近發現氣喘發作的頻率變高了。剛上國一的筱歡,正值青春期的年紀,經期初次來潮,而許久沒發作的氣喘竟然也發作了,在每次經期來時,都有快要喘起來的感覺......。氣喘跟懷孕和經期有關嗎?1/3有氣喘體質的婦女,懷孕時氣喘症狀會惡化,也有女性發現就連生理期,氣喘發作頻率也會增加,這到底是什麼原因?懷孕與生理期容易誘發氣喘嗎?
2017-03-04

養胎不養肉?孕期如何聰明過

不少女明星產後復出,短時間內就恢復纖瘦的身材,號稱有一套「養胎不養肉」的祕訣,讓許多孕媽咪好羨慕。但懷孕真的能只養胎兒,卻不胖媽媽嗎?來聽婦產科醫師與營養師的建議!
2017-03-03

Happy媽咪、健康Baby,關穎:戒菸遠離多重菸害

升格「製作人」的關穎挺著8個月的大肚子帶著寶寶做公益,並特地錄製網路短片,收錄於董氏基金會的華文戒菸網,提醒所有女性,如果未避孕或可能懷孕,請先戒菸!
2017-03-02

高齡產婦的女兒,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

高齡產婦的女兒在進入成年初期,面臨壓力、焦慮和憂鬱的風險可能增加。 研究者針對1200名出生於1989至1991年的澳洲人進行20年的追蹤。結果發現,出生時母親年齡在30~34歲的女性,在20歲時的壓力水平較出生時母親年齡輕的女性高。出生時母親年齡大於35歲的女性,在壓力、焦慮和憂鬱的水平上更是高出許多。 該研究發表於《異常心理學期刊》,文中也提到出生時母親的年齡對男性未產生影響。而出生時父親的年齡對子女皆無影響。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