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接納",共有11筆資料

近1/3退休者有憂鬱症!提早退休準備、學習自我接納,能減少憂鬱!

研究指出,28%的退休人員有憂鬱症,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廣老年心理健康促進方案,出版《退休後,我會去找你》新書及「接納,心不受限」老年憂鬱防治宣導影片。呼籲民眾累積退休復原力,實踐樂齡生活、掌握退休主控權。
2023-11-01

接納欣賞「老」得好

卸下養兒育女、職場工作的責任後,讓自己過得清閑自在,樂享老後,許多人認為是自然而然的過程,然而「好好老」,要先接納與學習。
2022-11-01

一家之主罹患憂鬱症,怎麼卸下照顧重擔、接納自己生病的模樣?

身為企業負責人的雄哥面臨母親失智、公司訂單變少可能需結束營運等中壯年危機,內心焦慮無人可訴,竟和妻子一樣罹患憂鬱症。身為家中主要照顧者,想到家人、員工都需要他照顧,不禁感到無力與不安,到底該怎麼辦?
2021-12-30

「學會獨處」有助於個人成長和自我接納

根據發表於《青春期》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孤獨並非孤立或憂鬱的警訊,選擇性的孤獨有助於個人成長和自我接納
2019-08-16

不用花錢坐牢度假,擺脫壓力從接納自己開始!

南韓近年流行極端減壓的「坐牢假期」,選擇付費「入獄」、交出手機,把自己鎖進監獄,藉以擺脫狂躁的心緒與生活壓力。被生活的沉重壓力包裹與社會眼光束縛的人,除了極端的作法,還能如何跳脫?又該如何看見自我,找回身與心的平穩,遇見真實的自己?
2019-03-14

學會「接納」讓老年,越活越好

2013年一份發表於《人格與社會心理期刊》的研究指出,隨著老化降低身體和認知功能,生活只會越來越困難,像是不能參加曾經喜歡的運動或活動等,要更努力去記住或了解過去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記住或理解的事,而「接納」可能是晚年面對身心挑戰與負向情緒,特別是憤怒和焦慮的連結或中介因子。通常「接納」的能力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
2018-05-09

【六都民眾的心理健康需求、認知及憂鬱情緒現況調查】了解、接納、求助,你我都能擁有Better Life!

你覺得「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哪個更重要?你身邊有罹患精神疾病的親友嗎?當你或親友有情緒困擾或遇到壓力事件,都向誰求助?你知道臺灣心理健康資源有哪些嗎?
2017-10-03

學會接納失落、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很難?如何讓「我覺得OK」說出口!

隨著年紀增長,看著親友離世的頻率漸增、身體活動不如以往靈活、從前能輕易記住的事現在卻要加倍努力才有可能不會遺忘……,接續而來的失落事件,會因為生活脫離控制能力而越容易感到焦慮和憤怒嗎?
2017-08-31

【健康懶人包】別讓你家的獨生子女,成為任性的公主或媽寶!要寵也要教好

現代人晚婚,結婚之後對於生小孩這事,許多也是敬而遠之!就算有生育計劃,在通貨膨脹、物價高漲、房價不跌的年代,大多只打算生一個就好。獨生子女大多成了家中的寵兒,不能打無法罵,更有阿公阿嬤當靠山,當心這樣養出任性的公主或媽寶,到時後悔也為時已晚。面對獨生子女的教育,你該注意哪些事呢?從小沒有手足相伴,在人際關係上,又該如何幫他一把呢?
2017-07-12

她的歡笑在湖口的風中盪漾

生活總是如此,有快樂也有感傷,面對「缺憾」,學習培養樂天與豁達的態度,讓人重新思考生命與「幸福」的真正定義。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