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校園",共有71筆資料

校園學子懷孕問題多

談到性,很多人選擇避而不談,也有人高談闊論;新一代年輕人的性行為有多開放?當發生事情時又該誰來解決?成人的世界又能帶給青少年什麼樣的性價值觀?「開學了,妳拿掉了沒有?」年輕學生的「 9月墮胎潮」這個名詞第一次出現時,大眾社會驚懼之餘半信半疑;沒想到開學後不久,台北國中女生廁所產子、花蓮國中女生把產下的男嬰丟到垃圾車..聳人聽聞的事件一件件爆發,社會終被迫面對孩子的「真實生活」。孩子對性的無知、放縱或扭曲,以致釀成悲劇連連,不夠負責的家長、老師及不知自律的傳媒皆難辭幫凶之咎。
2017-03-21

拒菸大使蕭敬騰前進校園,高呼「拒菸,我作主」!

蕭敬騰曾經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小三就開始吸菸……他在20歲時決定對自己負責,戒除10年的菸癮,現在他邀大家一起「拒一口菸,就是爭一口氣」!
2017-01-25

學測剩兩天,焦慮睡不著怎麼辦?

學測在即,擔心考不好、考試失常,壓力大睡不著怎麼辦?
2017-01-18

拒菸義工前進校園,疾呼拒絕菸害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以及曾罹患喉癌及舌癌的義工們,大陣仗前進泰山高中,與學生暢談菸害真相。當喉癌義工林家修一開口以嘎嘎如鴨子般的聲音吶喊出聲,現場頓時鴉雀無聲。現場近千位師生更齊呼:「拒絕菸害」...
2017-01-12

別讓孩子成為沙發馬鈴薯

​暑假已過了一半,你的小孩暑假都與「電子產品為友」嗎?現代人獲取資訊便利,習慣一心多用,但大腦長期密集運作,會造成壓力,進而變成身心問題。提醒父母不要讓孩子整日待在家中玩電玩、上網、看電視,安排孩子定時運動,身心發展更健康!
2015-08-01

樂跑大富翁,讓學童儲存健康、跑出快樂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0、2011年分別以大台北、五都國、高中職學生為對象調查發現,超過八成兒童青少年認為運動重要,但不到六成有固定運動習慣。為讓兒童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動大跑步計畫系列活動-樂跑大富翁,提供趣味的設計,讓跑步不再是件無聊事!
2015-05-01

樂動校園賣力跑,叛逆青春期不作怪!

樂動系列活動進行3年來,共有51所學校參與,13萬學生、家庭熱情響應,新學期,大家一起跑出好心情!
2013-04-02

正視大專院校菸害防制問題

要使校園「無菸化」,校園內的行政文化、權力關係、教職員的自我意識,都要一併考量, 而法規的落實執行,更是掃除障礙的最大關鍵。 在菸害防制法中,對於在學校的吸菸行為有相當明確而嚴格的規範。菸害防制法第13條第一款規定在學校除了吸菸區(室)外,不得吸菸;在第14條中對於學校中的圖書室、教室、實驗室更明確規定不得吸菸。目前,在教育部的配合宣導之下,各國中小與高中職基本上執行菸害防制法規定的程度已相對上令人滿意。然而,到目前為止,各大專院校違反吸菸管制條例相關規定的情形,仍相當普遍而嚴重。
2010-03-01

泅泳愛情海

當向陽學長對以桐說,如果早點遇見妳就好了,她也只能回有女朋友的他一句,早和晚有什麼關係?還是遇到了呀! 人與人的相遇,好像都是注定好的,然而有些緣份來得太早,有些卻來得太晚,早與晚之間,究竟要以什麼來做界限? 以桐放下筆,朝窗外一瞥,陽光很均勻地在不知名的樹間拼貼,一張蜘蛛網盤據在樹幹與分枝之間,寂靜而空盪,像是有什麼東西被人遺落了。
2010-03-01

周杰倫》每跨出一步,都是一種成長和突破

在未踏入演藝圈前,周杰倫從未想過自己有天會成為偶像藝人,甚至登上國際舞台,他總覺得自己將來也許會當個鋼琴老師,或夢想成為鋼琴家。1997年8月,當時周杰倫的學妹偷偷幫他報名參加TVBS-G的選秀節目《超級新人王》,那時他為高中女同學擔任電子琴伴奏,雖然比賽落敗,但意外被節目主持人吳宗憲發掘,從此進入樂壇。2000年11月,周杰倫推出首張同名專輯,馬上在華語歌壇引起一陣旋風,之後華語流行音樂幾乎被他主宰,根據IFPI(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統計,2002~2006年,銷售量最高的國語唱片歌手都是周杰倫。他有極強的好勝心,帥跟屌是他做事的最高指導原則,每次表演、每個作品,他都想盡善盡美的呈現最好,給喜愛他的歌迷影迷。周杰倫也有著近乎藝術家的堅持,堅持他的作品獨特、堅持他的作品創新,堅持只做他自己。
200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