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止痛",共有55筆資料

從小開始的頭痛你注意到了嗎?

你正承受頭痛之苦嗎?你知道不同年紀發生的頭痛可能有著不同的症狀與意涵?瞭解自己的頭痛,才能對症下藥,不再「頭痛」! 幾乎人人都頭痛過,頭痛可說是老少通吃,男女皆不放過。當小孩喊頭痛,父母常徘徊在信與不信間,信,年紀這麼小真會頭痛?是不是不想上學?不信,又怕是輕忽不得的重症預兆,真是為難。並非所有頭痛都是由腫瘤或疾病引起,真正病因性的頭痛可能連1/100都不到,主治頭痛門診的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暨陽明大學教授王署君解釋,頭痛時的檢查主要是排除疾病的可能性,但若有新發生、情況突然改變的頭痛,或併發意識模糊、發燒、頸部僵硬等症狀,就要特別小心。
2017-06-29

關節痛,什麼方法能止痛?

據報導,61歲的石先生5、6年來飽受關節痛之苦, 自行到藥房買類固醇與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服用,長期服用的結果,導致體質變差,一次小感冒,卻引發多器官衰竭,差點小命不保……關節發炎常伴隨疼痛症狀,到底怎麼對症止痛才是良方?40歲的陳媽媽,為了減輕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腫脹及疼痛,嘗試整骨放血、忍受針刺之苦……56歲的李媽媽,忍受不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的長期疼痛,泡溫泉時竟趁機調高烤箱溫度,想輕生……電視上播放著患者因類風濕性關節炎持續破壞關節,苦不堪言的心聲。
2017-06-21

夏季腎結石旺季,如何預防?端午節,腎臟病友該怎麼吃粽子?

炎炎夏日,大量水分隨汗液流出,排尿量和次數相對減少,若水喝得不夠,不僅會提高尿液中代謝廢物的濃度,增高腎結石的機會,也會加重腎臟負擔。到底「一般人」、「腎結石病友」、「腎臟病友」該怎麼從飲食來呵護腎臟?而端午佳節即將來臨,腎臟病友又該如何選擇粽子,才不會吃出問題?
2017-06-11

亂服藥,小心引爆胃潰瘍

不當服用藥物引發胃潰瘍的案例,時有所聞,所有藥物都傷胃嗎?假如一定得服藥,如何降低胃潰瘍威脅性?
2017-05-19

「大姨媽」來,如何伺候?

很多女性都有過經痛的煩惱,有的只是很不舒服,有的則痛得幾乎不能工作,只能躺在床上休息……這般的疼痛,是很多女性的夢魘,到底該如何寶貝自己的身體,快樂度過每月一次的生理期?不少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即有經痛不適的經驗,而關於經痛的傳說也相當多,但這些口耳相傳的祕方有無醫療效果,《大家健康》特訪中西醫,深入探討處理經痛的正確觀念,也把專家提供的小撇步報給妳知。
2017-05-16

治偏頭痛止痛藥沒效,因為吃錯時間

許多人偏頭痛來臨時,常面臨要不要吃止痛藥的抉擇,事實上,服用止痛藥的「時機」很重要,若忍到不能再忍才吃,錯過「黃金治療期」,痛,反而止不了!
2017-05-16

孕婦如何閃躲偏頭痛攻擊?

偏頭痛患者懷孕時,因體內雌激素改變,偏頭痛可能好轉,但若沒有,準媽咪怎麼保護胎兒安全?等寶寶出生後,離家出走的偏頭痛又回來了,用藥與哺乳又要注意什麼?「我常偏頭痛,如果懷孕怎麼辦?要不要拿掉胎兒?」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暨台北榮民總醫院一般神經內科主任王署君表示,門診中常有患者這樣詢問他。奇怪的是,造成女性偏頭痛的「搞怪份子」,一旦患者準備當媽媽,竟安分起來了。
2017-05-16

4個療傷止痛法,為心靈加油打氣

有些人習慣將不安情緒或壓力往心裡堆放,甚至縱容它在腦海不斷循環迴繞,即使焦急慌張,也不知怎麼辦……《大家健康》雜誌特別邀請心理專家由內而外、從靜態到動態,傳授釋放壓力與不安的「心」祕方。
2017-05-16

偏頭痛緊箍咒為何降臨?

根據最新調查,台灣偏頭痛人口估計約150萬人,女性平均每5人當中,就有1人正遭受偏頭痛攻擊。妳,也是其中之一嗎?一代梟雄曹操、印象派畫家莫內、搖滾歌手貓王,這3位看似毫無牽連的古今名人,卻同為一種疾病所苦,就是「偏頭痛」。
2017-05-12

預防性療法,讓偏頭痛無機可趁

據報導,曾有一名先生每當偏頭痛發作時,就買含有麥角鹼、咖啡因成分的強效止痛藥止痛,3年後造成急性心肌梗塞……你也有偏頭痛,吃再多止痛藥也無法改善,又怕有副作用的煩惱嗎?醫師建議,不妨接受「預防性用藥治療」,根本解決問題!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