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止痛",共有55筆資料

英研究:每天吸菸,精神病風險高3倍

英國研究發現,首次發病的精神病患者當中有五成七是吸菸者,而每日吸菸者罹患「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之類精神病的風險,是不吸菸者的3倍,且患病時間較不吸菸者平均早1年。精神病患為排解無聊或紓壓,或對抗藥物副作用,而將吸菸當作自我藥物治療,這可能是精神病患吸菸率偏高的原因。大腦多巴胺分泌過量是引發思覺失調症的重要原因,而攝取尼古丁會造成多巴胺分泌增加。
2017-03-08

肌骨關節疼痛,藥物治療該注意什麼?

肌肉、組織關節疼痛時,吃非類固醇抗發炎藥、注射類固醇、打玻尿酸……這三種方法哪一種最適合呢?有副作用嗎?讓專家為你解析。
2017-02-23

胃痛吃什麼能止痛?

唉唷!胃好痛!想保護胃壁,喝牛奶還是喝粥好?胃藥只能救急止痛,不能長期吃嗎?想告別胃痛,讓胃腸科醫師告訴你該怎麼吃!
2017-02-21

寒冬不怕膝蓋痛,看電視空檔做護膝運動

冷風颼颼,關節疼痛更明顯,很多人連走路都痛,索性不動。殊不知臥床一周,肌肉功能減少20%,若肌肉缺乏力量,反而無法保護膝蓋,日後行動更困難。專家教你簡易護膝運動,在家輕鬆動一動,濕冷的冬天也能向疼痛說掰掰!
2017-01-24

自行去藥房買消炎藥吃,安全嗎?

每當頭痛、牙痛、經痛、肌肉拉傷時,很多民眾會去買普拿疼等消炎止痛藥來服用,特別是冬天易感冒,不少人一有感冒症狀就吞藥,盼能緩解疼痛和發炎,只是常去藥房買消炎止痛藥吃,會傷身嗎?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