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止痛",共有55筆資料

貼布治痠痛,愈貼愈糟?

你老覺得腰痠背痛嗎?據調查,有痠痛經驗的人,除了嘗試按摩、吃藥、國術館推拿,九成以上的人會買「痠痛貼布」先自療……卻有七成以上的民眾不知該如何選擇有效的貼布,甚至亂貼一通,究竟貼布該如何選擇?使用時又要注意什麼?
2017-05-12

狂吞止痛藥,身體喊「救命!」

普拿疼等止痛成藥,民眾輕易就能取得, 雖然廣告說,普拿疼不含阿斯匹靈、不傷腸胃,事實上,多吃,身體也負擔不起!飽受關節炎之苦的譽琪,不敢開刀,都以貼布或吃止痛藥來緩解痛楚,但當醫師告訴她,長期服用止痛藥,會嚴重傷害胃及腎臟時,她開始猶豫要不要繼續服用……
2017-05-11

看便便告訴你,消化系統出問題

現代人飲食不正常,胃痛時常一忍再忍,自行買成藥止痛。等到吐血或解黑便才就醫,已惡化為大病,為時已晚。其實,多點警覺,每天的便便就能透露一些警訊。
2017-05-09

DIY止痛,戒掉吃藥與貼布

下午要開會報告,讓你緊張得胃痛不適嗎?昨夜沒睡好導致精神不濟、腦袋不清楚嗎?中醫師傳授超實用穴道按摩及茶飲配方,讓你保持最佳狀態,變身職場A咖!
2017-04-12

告別頭痛,大腦變靈光

頭痛讓你精神無法集中,什麼事都做不好?別再猛吞止痛藥,遠離頭痛,從日常生活做起,讓專家告訴你不再頭痛的祕笈。
2017-04-11

根除壞習慣,不要成為洗腎候選人

頭痛、經痛,就把止痛藥往嘴裡送?有糖尿病、高血壓,卻不以為意,任由血糖、血壓高低起伏?別再讓壞習慣,增高洗腎風險!
2017-04-10

瘋路跑,遲早要換人工膝關節嗎?

愛路跑,怎麼知道膝關節有沒有受傷?如果受傷了,吃維骨力、打玻尿酸能讓受損的軟骨再生嗎?這些疑問由專家為你解答。
2017-04-10

咳嗽就來一瓶感冒糖漿?小心喝多恐洗腎

很多人生病懶得就醫,會自行跑到藥局購買感冒糖漿,不過要注意喝起來甜甜的感冒糖漿,若沒注意劑量,不僅會喝上癮、還會傷身!一名48歲的男性患者,就因為20多年來經常服用感冒糖漿來提神,而且幾乎每天都會喝上一瓶,變成慢性成癮;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日前他因痛風,自行服用止痛藥後,卻引起急性腎衰竭,已達洗腎程度。所幸在接受支持性療法後,身體已恢復健康。
2017-04-07

「好朋友」來,吃什麼不痛?

每個月造訪一次的好朋友,不僅造成生活上的不便,血液大量流失與生理痛常使女人身心疲憊。該如何保養,才能讓生理期輕輕地來,順順地走?
2017-04-06

頭痛為什麼好不了?

頭痛是你一直以來的困擾嗎?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引發頭痛嗎?頭痛到什麼程度該就醫?家醫科醫師教你弄懂頭痛原因,對症治療!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