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止痛",共有55筆資料

高血壓.心律不整可不吃藥嗎?能打新冠疫苗、吃止痛藥嗎?藥師解開心臟病用藥疑問

國人罹患高血壓、心律不整、冠心症、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比例逐年升高,對年長者而言,密集且複雜的心血管用藥成為頭痛難題。有的老人家排斥西藥。怕有副作用,轉而依賴保健食品,有的索性有「胸悶、心悸、頭暈」等症狀才吃藥,導致高血壓、心臟病控制成效不佳,其實,心血管疾病的治療和用藥相輔相成,就由專業藥師為您整理出常見迷思,且一一破除。
2021-09-27

心臟病人接種AZ疫苗,還是莫德納、BNT好?接種前後留意9大事項降副作用

有些心臟病人憂慮打AZ、莫德納、BNT可能產生血栓、心肌炎等副作用,或擔心疫苗與抗凝血藥發生交互作用。心臟科醫師說,國外認定莫德納、BNT、AZ三種疫苗安全性相同,建議心臟病人仍要接種。施打新冠疫苗前後不要任意停藥,接種前後注意9大事項,若還有疑慮,可與醫師討論,就能安心施打。
2021-08-25

經前症候群害妳易怒、怕冷,臉部浮腫?中醫推薦5大體質按摩穴位、舒緩茶飲止痛舒緩!

經前症候群令不少女性朋友相當困擾,常見症狀有易怒、乳房脹痛和四肢浮腫,怕冷等情形發生,倘若不想靠止痛藥來緩解,中醫可以有什麼辦法來緩解不適呢?
2021-05-28

長輩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怎麼避免橫紋肌溶解症害尿尿變色,損傷腎臟?

大甲鎮瀾宮媽祖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已在4月9啟程,九天八夜的行程對於香客來說是一大挑戰,醫師提醒,由於參與遶境活動的族群以中高年齡為主,本身若有三高的問題,有特定的藥物必須服用,可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發生的機率增加。
2021-04-12

治療足底筋膜炎,電療、骨震波、增生療法哪個適合我?

足底筋膜炎初期可選擇拉筋、熱敷、電療等保守型治療,若恢復效果不佳,或希望快速見效,可採積極型療法,包括侵入式的注射葡萄糖液、血小板增生治療,或非侵入式的骨震波;手術則是終極手段,通常在極度疼痛又伴隨有骨刺困擾時,才考慮進行。不論選擇哪種治療,醫師強調,一定要讓足部充分休息。
2020-04-09

皮蛇該看哪一科?治好了,為何還會痛?如何預防帶狀疱疹後遺症?

李先生自從身體左側長出帶狀排列的小水泡後,便開始在不同的皮膚科診所之間流浪,甚至因疼痛未止而曾求助民俗療法,最後才在親友建議下尋求神經專科醫師的診療。如今,即使病情改善,不時仍會產生突如其來的灼熱、抽痛、麻感或癢感,「真不知道還要痛多久?」究竟長了皮蛇該看哪一科?治療方式有哪些?又該如何避免帶狀疱疹復發?
2020-02-14

痠痛貼布別猛貼!併用止痛藥,恐肝壞死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2017年有71萬8千名患者在門診拿痠痛貼布,總片數7,100萬片,給付總額超過1億2千萬元。 如果用一片貼布長10公分計算,7,100多萬片全部攤平,可繞台灣約6圈。這還不包括民眾在藥局或出國自費購買痠痛貼布的數量……
2019-12-31

彭政閔的處世哲學:大象步伐雖慢,但總會到達終點!

「恰恰」彭政閔是中職史上唯一「1000安、100轟、200盜」的打者,身為扁平足卻擁有一雙「快腿」,精彩的盜壘技巧總是令球迷在電視機或賽場旁興奮尖叫。然而,不少眼尖的網友發現,彭政閔這幾年好像經常會在球場上「慢跑」,遭酸守備態度鬆散。近期彭政閔在引退之際,也推出個人自傳,針對鄉民的攻擊,他在書中首度澄清,原來他不是故意不跑,而是髖關節壓迫神經,加上足底筋膜炎,讓他不得不當一隻慢跑的大象!
2019-10-26

吃止痛藥也沒用?美容除皺的肉毒桿菌也能治療「偏頭痛」!

牙痛到不行,原來竟是偏頭痛惹禍?今年50歲的周小姐平時就有磨牙、顳顎關節障礙等問題,六年前搭了雲霄飛車後,開始每天頭暈、頭痛,後來甚至蔓延到牙齒、脖子、肩膀都痛,五年前因牙痛到受不了,還接受根管治療,沒想到疼痛始終沒有緩解,吃止痛藥也無法改善,跑遍各種科別求診後,才在去年確診是偏頭痛造成,並透過注射肉毒桿菌才成功揮別惱人的疼痛。
2018-09-06

出國購買日系保健品,該注意什麼?

臺灣人熱愛赴日旅遊,除了距離近、飛行時間短以外,最吸引人的就是便宜好買的藥妝商品。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國人赴日旅遊人數連年創新高,2016年國人在日本累積的消費總金額甚至達到1473.8億新臺幣。究竟日本藥品是否真的那麼神?臺灣賣的日本藥,配方跟日本是一樣的嗎?本文羅列多種高人氣銀髮族愛用日本藥品,讓專業藥師替你解析。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