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正向",共有35筆資料

解開通往幸福快樂的祕密

在負面消息不斷、人心難安的氛圍下,愈來愈多人鼓吹「正向思考」,最為人知的是《祕密》一書,發行30國語言,被預測為史上最暢銷的勵志書。究竟正向思考的力量有多大?它如何讓人生逆轉勝?
2017-04-25

5個步驟跟著做,轉念跳脫壞心情

如何跳脫壞情緒,從中看到自己的優點及機會,專家教你學會「反駁」自己的負面思考,5個步驟及3個正向智商小遊戲,幫你找到新的解決途徑!
2017-04-18

正向思考,找出內在療癒力

當我們心情煩躁、沮喪時,許多人建議要「正向思考」扭轉壞心情。什麼是「正向思考」?怎麼「正向思考」才能讓自己脫離悲愴情緒的泥沼,找到自己的內在力量,「保護」自己再站起來?
2017-04-18

運動逃兵變身陽光女孩徐雅慧》用跑步遠離憂鬱幽谷

今年平鎮高中的畢業典禮上,有段感人的分享,來自「熱愛生命特別獎」得主徐雅慧,她述說曾因罹患憂鬱症而封閉自己,開始跑步運動後,才找回失去的熱情與笑容,順利畢業的她用清亮的語氣大聲說:「我現在健康又快樂!」
2017-04-17

上班族必勝絕招,正向思考

美國調查發現,正向思考的經紀人業績,比負向思考者高出88%,正向思考的威力可見一斑。怎麼正向思考,找出突破困境的方法?常受邀到企業解決問題的專業心理師,教你用對方法化解問題,讓職涯更無往不利!
2017-03-28

孩子考不好很挫折,如何幫他重建自信

「反正我就不是讀書的料!」「明明有讀書還是考不好,乾脆不要念了!」成績老是毫無起色,孩子因此喪失自信,甚至自暴自棄。該怎麼幫助他們突破逆境,重建自信心?
2017-03-23

爸媽排斥看護照顧怎麼辦?

國內人口迅速老化,家中有需要長期照顧老人的家庭愈來愈多,勞委會擬放寬條件,讓有80歲以上的老人家庭有機會申請外籍看護。然而,面對一個全然陌生、甚至語言不通的外籍看護,若年邁的父母出現排斥、暴怒的情緒反應時,家人該如何幫忙協調溝通、又有哪些相處訣竅,讓看護工作起來順手,被照護的爸媽也安心?
2017-03-23

放眼未來,落實現在

當機會來敲門時,你準備好了嗎?如果回答:「還沒!」那麼讓我坦白告訴你,這一輩子恐怕都要和成功絕緣了。因為,機會永遠只給那些準備好迎接它的人。
2017-02-16

資深媒體人戎撫天》用跑步沈澱思緒,正向面對難關

銀髮頑童戎撫天,總是在跑步時做出許多人生的重大決定。他發現,跑步產生的腦內啡能幫忙釋放壓力,讓他面對人生關卡時,能思緒清明,正向地做出正確決策。
2010-10-08

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不斷轉念成長,替生命找出口

俗語說「女人40一支花」,林葳婕卻在40歲生日前夕,接到上天給的最大試煉——罹患乳癌。不服輸的個性,讓她成為乳癌病友團體發展的重要推手,也讓病友團體的力量在國際發光。
201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