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減肥",共有223筆資料

吃香菇、芋頭,有助減肥?

「瘦、瘦、瘦,不論怎麼減,就是不夠瘦!」在營養過剩的年代,稍一不慎,曼妙的身材就可能走樣。靠簡單的單一食材就能快速減肥嗎?
2017-03-23

少吃澱粉可瘦身?你的觀念落伍了

許多人控制體重的做法是少吃或不吃澱粉,但這樣真的有助減肥嗎?當心不吃澱粉,體重看似減輕,其實是流失肌肉,體脂肪依舊不動如山!
2017-03-18

喝菠菜豆腐湯減肥,會得腎結石?

雨筑為了減肥,三餐以大量菠菜豆腐湯取代主食,希望補充纖維,增加飽足感,最近還飲用標榜速效的減肥茶,同事提醒她別亂吃,以免減肥不成,反而傷腎要洗腎。
2017-03-07

早餐專心吃、餐餐吃對食物,甩肉不發胖

天氣漸漸轉熱,許多人擔心換上短袖短褲後,冬天養出的肥肉會原形畢露,紛紛急著展開減重計畫;但要注意減重沒有速成法,千萬別求快傷身,如飢餓、斷食、高蛋白、單一食物、代餐等極端方法,反而可能愈減愈肥!要有效減重,應從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做起,才能輕鬆減重又不需忌口、且不易復胖。
2017-03-02

腹部肥胖好困擾?更年期婦女如何甩油

面對更年期到來,望著自己逐年增厚的游泳圈,即便努力控制飲食,還是無法找回以往令人欣羨的腰身嗎?想要瘦肚子,做家事或補充營養食品,可幫助身體代謝嗎?更年期肥胖,到底該如何消滅頑固脂肪?
2017-03-02

吃素減肥,達人沒說的聰明料理法

吃素盛行,可別以為吃素一定熱量低,當心吃進過多油脂與添加物! 許多人以為吃素不僅環保,還能減輕身體負擔!卻有人愈吃愈胖,因為青菜烹調過油,且毫無節制的吃進過多加工的素料,造成身體負擔,最後瘦身不成反增胖!
2017-02-24

想減肥,光靠跑步瘦不了!

路跑風氣盛,你瘋跑步的目的是減肥嗎? 你可知道瘦1公斤必須消耗7700卡,慢跑一小時才消耗300多卡。
2017-02-23

夏天好想穿短褲!怎麼與惱人橘皮說掰掰

夏天要到了,但就算天氣再熱,卻也只能穿著長褲對短褲嘆氣?只因大腿的橘皮讓你的雙腿不敢出來見人?有橘皮該怎麼辦?又該如何防止橘皮繼續增加呢?
2017-02-23

元宵或冬至享湯圓,這樣吃更健康!

元宵或冬至吃湯圓是傳統習俗,但湯圓一般熱量不低,四顆包餡湯圓就有240大卡,不加以控制,很容易攝取過多熱量,記得掌握聰明吃要點。
2017-02-21

減肥,從認識食物開始

你是否吃得不多卻又瘦不下來?你可知哪些食物分量不多,熱量卻很高?認識食物的組成,是掌握自己飲食的第一步,更是控制身材的不二法門。 哪種減肥法效果最好?想必是各說各話,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減肥藥品」或「減肥食品」。1986年直銷的減肥食品風靡全國,然而卻傳出了服用之後猝死的案例;抽樣分析也發現有些產品摻有增快代謝率的藥品,吃了之後會心跳加速,如小鹿亂撞;有些則添加安非他命。其他像「中藥減肥法」、「吃肉減肥法」及「針灸減肥法」風險也不小。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