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熱敷",共有16筆資料

落枕自行熱敷可能惡化?換枕頭、復健治療能幫什麼忙?

落枕時據說把枕頭換掉就能改善?自行進行熱敷反會使症狀更嚴重?關於落枕的正確處置,讓復健專科醫師為您解答!
2020-12-29

秋冬關節炎加劇?泡腳足浴、藥草熱敷、伸腿運動、飲食解疼痛

台灣膝關節退化約350萬人,怎麼藉由泡腳、藥草汁熱敷、運動、飲食緩解關節炎、關節痛?
2020-12-10

瘀青、血腫千萬別揉!不明瘀青更要處理

瘀青、血腫好礙眼,趕快揉開及熱敷雞蛋才能消退?小心用錯方法急救,不但無助消腫,還可能造成皮下微血管再次受傷。此外,若身上常出現不明瘀青,更要儘速就醫查明病因,因為這可能是血小板的免疫功能被破壞,導致血小板減少,使皮膚、黏膜或內臟廣泛出血……
2019-10-24

DIY治針眼,做對了嗎

長針眼只要拉拉眼皮就能消,真的假的!?長針眼看似小毛病,很多人也懶得上醫院求診,但DIY治療真有效嗎?怎麼做,對消除針眼最好?
2018-12-27

痘痘長不停,是針眼好發族?

藝人斯容曾分享,自己常長針眼,從小就被笑是「紅眼怪物」,你可能也有長針眼的經驗,不僅會被譏笑「看了不該看的東西」,細菌甚至會滲透到眼窩,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究竟為何長針眼?好發族又該怎麼擺脫針眼上身?
2018-12-25

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世足賽踢得沸沸揚揚,比賽中傳出的運動傷害也時有所聞。知名球星梅西、C羅在即便身經百戰,也曾受過許多傷,台灣之光王建民也因腳掌扭傷與肩膀關節撕裂而報銷了好幾個球季。其實不只職業運動員,骨科門診也常碰到因運動傷害而求診的民眾,究竟當運動傷害發生後,該如何調整、注意自己的身體,並避免舊傷復發呢?又該如何避免運動傷害?
2018-07-06

關節炎易發作,16招舒緩撇步

旅行時,最怕關節炎突然發作,不僅身體不舒服,也打擾整個旅程的興致和進度,究竟關節炎患者出外旅遊時,飲食、交通上可能遇到哪些麻煩,需多加注意?
2018-01-17

天氣冷,手痛僵硬變嚴重?1分鐘檢測「媽媽手」和「板機指」!

媽媽手,「媽媽」手,可別以為只有媽媽們才會有!隨著3C產品日漸普及,中醫門診觀察也發現,約有三成媽媽手患者是因為過度使用平板或手機導致。醫師提醒,許多民眾痠痛不舒服時會熱敷或按摩,以為這樣能改善,殊不知在急性期熱敷或按摩,反而會讓患部更加腫脹、疼痛。同樣都是過度使用「大拇指」,媽媽手和板機指該如何區分?疼痛發作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7-12-15

跟著中醫師按壓2穴位,舒緩偏頭痛有解

不想吃止痛藥,什麼方法可以緩解偏頭痛?該熱敷,還是冰敷?按壓哪個穴位有助止痛?
2017-11-01

中醫VS西醫,誰能治好我的頭痛?

頭痛不斷復發,究竟問題出在哪裡?透過西醫、中醫、中西合併與物理治療,要讓頭痛無所遁形! 很多人都曾經歷頭痛的滋味,對反覆發作的頭痛更是束手無策,其實,只有少部分疾病引起的頭痛,如腦瘤、蜘蛛膜下腔出血等,有立即致命的危險,其他八成以上的頭痛是壓力、姿勢不良或肌肉緊張等因素造成,只要找出原因,配合藥物治療以及冷熱敷、指壓按摩、運動等非藥物治療,多可遠離病源,讓頭痛迎刃而解。話雖如此,有些人還是甩不掉頭痛的夢魘,關鍵到底是什麼?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