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熱量",共有81筆資料

端午節粽子如何吃,避免消化不良 脹氣及發胖!

端午節即將來臨,不少人已開始採買或收到粽子,現代人重視健康,擔心吃進過多添加物及熱量,或吃完粽子後消化不良、脹氣,以下告訴你挑選及品嘗粽子該注意什麼?讓你吃得更安心,在無負擔的情況下開心過節。
2023-06-17

兩支東山鴨頭=一份炸雞腿便當!夜市人氣美食,這樣吃不怕胖

台灣夜市美食享譽國際,不僅多次躍上世界各大知名媒體,也幾乎成為每一位外國遊客來台必遊行程。踏入充滿噴香氣息的夜市,無論鹹甜冷熱,應有盡有,不管是吃起來香酥可口的臭豆腐、蔥油餅、蚵嗲、東山鴨頭、夜市牛排,還是滑嫩口感的蚵仔煎、麵線、肉羹、起司馬鈴薯、彎豆冰,總是讓人恨不得能多出幾個胃來裝進所有地道美食。但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提醒喜歡逛夜市的人得注意,可別小看這些名為「小吃」的食物熱量了。
2023-04-09

聚餐避開熱量地雷、調整進食順序,不怕打壞減肥計畫!

年末跟朋友一起吃大餐、交換禮物,令人感覺幸福,但歡樂的氣氛下,常不自覺吃下許多高熱量食物,假如不想聚餐打壞減肥計畫,記得熱量地雷淺嘗就好,而調整進食順序也能避免身體吸收過多的熱量!
2022-12-23

生吐司奶香濃郁 熱量比你想像高?各式土司熱量比一比

近年來台灣興起生吐司熱潮,不只生吐司店一間間開張,連鎖超市也賣生吐司,綿軟口感讓人印象深刻。究竟生吐司「生」在哪裡?即使不抹醬、熱量也比ㄧ般吐司高?哪些人不建議天天吃生吐司當早餐?就讓專業營養師來解惑!
2022-09-23

1顆蛋黃酥熱量等同一碗飯!月餅熱量一表搞懂

中秋節少不了吃月餅、蛋黃酥和柚子,雖然美味,卻要小心1顆蛋黃酥熱量相當一碗飯,吃超過半個廣式月餅,熱量就多過一碗飯!至於柚子熱量也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減肥者或慢性腎臟病人也不能貪多。
2022-09-08

秋天吃柚子 勿和7種降血壓血脂藥及抗新冠病毒藥Paxlovid併用

柚子是中秋節應景水果,雖然美味,卻要小心熱量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約555克)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要減肥者須節制食用。而柚子含高鉀,慢性腎臟病人也要少吃。此外,柚子和葡萄柚一樣,會減緩人體代謝藥品的速度,可能影響療效,要避免和抗病毒藥Paxlovid及降血脂藥、降血壓藥、抗凝血劑、抗心律不整藥等7種藥一起服用。
2022-09-08

中秋烤肉減脂有技巧 營養師教6招升級低脂肉 熱量減半

中秋三天連假將至,你開始揪人烤肉了嗎?有人三天都烤肉,一餐就攝取1,500至2,000卡的高熱量,三天下來體重飆高,又得辛苦減肥!營養師傳授6招選對低脂肉、自製調味料、調整烤肉順序等,讓你熱量減半、吃得開心不怕體重飆!
2022-08-23

粽子一顆熱量500卡!營養師教你做低卡高纖粽 三高也輕鬆吃

粽子是端午節應景食物,但傳統鹹粽一顆熱量近500、600大卡,如何吃得開心又無負擔?花蓮慈濟醫院營養科團隊,設計僅213大卡且富含植物性蛋白質的千張皇帝粽。居家DIY包低卡粽,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三高者及長輩都能健康吃。
2022-06-02

清明潤餅皮餡怎麼選熱量更低?祭祖食品又該如何選購保存?

很多人清明節會吃潤餅,加了炸紅槽肉、花生糖粉、蛋酥、油麵的1卷潤餅,熱量近500大卡,如果吃2個潤餅,熱量比1個排骨便當800大卡還多,小技巧抽換潤餅皮及部分內餡,熱量更低,還能避開食安問題,吃得安心更健康。
2022-03-29

糖尿病人過年想吃年糕、蘿蔔糕、發糕怎麼選?用海藻糖熱量較低?

農曆年節,象徵「步步高升」的糕點吃下肚,當心熱量、血糖越爬越高。營養師叮嚀糖尿病人,年糕、蘿蔔糕、發糕必須淺嚐即止,更要留意烹煮方式,下了油鍋可能熱量翻倍。而標榜適合糖尿病人的海藻糖,升糖指數並不低,糖友也不宜吃多。如何減糖烘焙,且看營養師的祕訣。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