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珍珠",共有9筆資料

手搖杯新標示2021年上路,粉圓、椰果等配料的糖量將現形

夏天到了,許多人喜歡來杯冰涼的手搖飲料消暑,為兼顧健康常會向店家要求減糖,但董氏基金會長期關心手搖杯標示議題,發現手搖杯的糖量、熱量標示其實暗藏陷阱。
2020-08-14

每天一杯「蜂蜜檸檬蘆薈」,含糖量超標1.7倍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於2019年1~3月間,針對大臺北地區常見連鎖手搖杯飲料店進行調查,共調查22間連鎖手搖杯品牌、共55間販售分店,並根據熱銷品項隨機抽檢169款飲料的糖量及熱量,發現手搖杯含糖量依然驚人!
2019-07-20

手搖杯標示不清,加了「珍珠」熱量更低?

不論季節,街頭上手搖飲料店外人龍總是不斷。而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開始關注手搖杯的含糖量及熱量。其實,早在2015年7月食藥署就已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定連鎖業者須註明飲料的全糖添加量與熱量,如今3年過去了,手搖飲料店是不是真的有如實標示呢?標示又有哪些漏洞呢?
2018-07-23

一杯「珍奶」等於2.5碗白飯,選黑糖口味的比較好嗎?

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便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
2018-07-12

萊茵河珍珠:德國呂德斯海姆

德國小鎮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坐落在萊茵河中上游河谷的起點,滿山谷的葡萄園,也有「酒城」之稱。
2017-11-01

破解NG吃法,外食族這樣吃更健康

外食族在外用餐講求方便,但不忌口的隨興吃法,恐吃出健康危機。用個案破解NG做法,一起戒掉飲食壞習慣!
2017-04-14

外食避開添加物陷阱,跟著專家健康吃

近日知名火鍋店食安問題連環爆!標榜中藥熬煮的湯底竟是用平價雞湯塊調味?民眾納悶為何已花大錢尋求高品質,卻還是吃到名實不符的食物,到底該如何自保?
2017-03-25

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蕭秀玲》珍愛臺灣的新寶貝!

你聽過賽珍珠基金會嗎?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蕭秀玲幽默地說,有些人對基金會不太熟悉,有次她到南部推廣,結果有人竟以為基金會與黑珍珠蓮霧有關。其實,基金會歷史悠久,1968年,美國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賽珍珠便在臺成立賽珍珠基金會臺灣分會,照顧當時遭遇戰爭、飢餓、貧窮的混血兒童。1997年分會轉型成獨立的基金會,是臺灣目前直接照護新移民族群很有特色的基金會。
2015-08-01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三劍客讓內門甜蜜蜜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是內門最重要的三項水果,它們有著共同的品牌─羅漢門,當地果農號稱三劍客。三劍客共同最大的特色,就是甜,而且是與眾不同的甜,甜得讓人愛吃不膩,也讓內門的經濟嘗到甜蜜蜜的滋味。內門是位在高雄縣偏遠山區的小農鄉,鄰近台南縣的南化鄉和龍崎鄉。早年,內門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山坡地林立,又多為青灰岩,加上長年乾旱缺水,不適合種植農作物和果樹,實在不能稱作一個農鄉。
200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