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環保",共有21筆資料

8個國際認證標章,幫你選對「綠色化妝品」!

環保意識抬頭,意外帶動「綠色化妝品」風潮,許多知名美妝保養品牌都以「環保」、「有機」為品牌理念。本文教你認識8個國際認證標章,讓你在選購綠色化妝品時,有依據可循!
2019-05-30

防曬和環保如何兼得?友善環境的防曬乳這樣挑

你聽過「珊友好(reef friendly)」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在選購防曬品時,會特地挑選有「珊友好」認證的產品,不過,珊友好防曬品真的不會危害珊瑚嗎?強調顆粒小、好吸收的奈米級(nm)物理性防曬品,則對海洋不友善嗎?
2019-05-30

荷蘭「綠心」計畫

荷蘭為了保護綠地,在二戰後執行國土計畫,規劃「綠心」農業都市……
2019-03-01

環保吸管怎麼選才對?5種常見的材質比一比!

隨著減塑政策的施行,塑膠袋、塑膠吸管、塑膠湯匙漸漸地被市場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可回收再利用、或對環境友善的環保配件,環保飲料提袋、環保吸管也跟風成了熱銷商品。尤其是在環保署宣布明年7月起全面禁止塑膠吸管的使用後,民眾便將需求轉向不銹鋼吸管、玻璃吸管、紙吸管、矽膠吸管等環保吸管。雖說環保意識抬頭是好事,但衛生健康也很重要,你真的清楚這些吸管要如何清洗嗎?
2018-07-11

天花板、浴室、廚房怎麼清潔?輕鬆大掃除有撇步

大掃除讓你頭痛嗎?天花板、窗戶、牆面、浴室、廚房等,如何安排清潔動線與時間最省力?冷氣、烤箱、微波爐等小家電,要怎麼清潔?怎麼讓家看起來更亮?又要怎麼自製天然又環保的清潔配方?我們專訪專家提供您打掃偏方,讓你輕鬆搞定,讓家煥然一新。​
2018-03-28

水費、瓦斯費,達人從何省

經濟不景氣、人人都想開源節流,也造就許多省錢達人,像婆婆媽媽們爭相學習的張偉民,一家三口1個月的水電瓦斯費,加起來不到700元,到底基本的水費或瓦斯費該怎麼省?讓達人一次告訴你!
2018-01-17

台電淨灘做環保,也做公益!連續5年協助董氏基金會推動兒童及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

台灣電力公司在每年中秋節前夕,會號召全台電廠員工,並邀約周邊鄰里居民一起淨灘做公益,2017年邁入第24個年頭,同時這次也是與董氏基金會在憂鬱症防治工作上,連續第五年的公益合作。
2017-10-02

受夠螞蟻、蟑螂了嗎?怕硼酸有毒?專家教你DIY環保除蟲,快學下來!

受夠螞蟻、蟑螂大軍不斷在廚房、客廳出沒嗎?衣櫃為何有小小白白的「生物」吊掛在角落?想要除蚊蟲,用化學殺蟲劑,味道刺鼻又有害,該如何自製較無害、環保、健康的驅蟲劑呢?就由專家教你DIY。
2017-08-28

竹炭入菜,體內環保?

近年養生風潮流行,業者也推陳出新,但研究永遠趕不上民眾嚐鮮的速度, 據報導,有人研發出一種「竹炭冰淇淋」,號稱利用竹炭吸附髒東西的特性,食用後可清腸胃,具養生效果……然而,黑壓壓的竹炭吃下肚,真能養生嗎?竹炭科技不僅應用在環保,現在也有許多食品添加竹炭,號稱能體內環保,工研院材料所專案經理、台灣生態炭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陳文祈表示,目前工研院與台大醫工所、動物所合作發現,依體重每天餵食白老鼠竹炭粉,經1星期、1個月、3個月、6個月後,解剖、病理實驗證實,對動物完全無異狀,國外醫學也有相關研究證實,竹炭對人體安全無虞。他同時提到,衛生署自2006年5月公告,竹炭可做為天然色素用於食品添加,但不可標示任何醫療或保健效果,目前製成的食品有竹炭月餅、竹炭餅乾等,工研院未來將朝新穎性食品及保健食品方向進行研發。
2017-06-10

小學問,讓冷氣大風吹

夏天的腳步近了,冷氣機也紛紛上工,今年冷氣的機種推陳出新,功能更千變萬化,不過,購買前得花一點心思,選對適合的冷氣,並掌握保養的要訣,才能讓全家人舒服一夏。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