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癌症",共有137筆資料

微波食物,營養流光光?

曾幾何時,微波爐已成了用餐時不可或缺的幫手,只要把便當、調理包放入便利商店或家中的微波爐,數十秒或幾分鐘後,就有熱騰騰的食物,可立即享用......但常吃微波加熱的食物會影響健康嗎?其輻射是否有致癌危機?微波爐幾乎已成為現代人的生活必備品,舉凡烹飪、加熱,都可在不開火的情形下快速完成,然而,什麼食物都能放進微波爐嗎?牛奶、餐盒經過微波加熱,營養會不會流失,甚至變質?操作不當會不會爆炸?其產生的輻射線會危害健康嗎?這些疑問始終存在消費者心中,對此,我們採訪了營養、物理、電子領域的專家,且看這些疑慮是否真需擔憂,而要安全使用微波爐,又要注意哪些細節。
2010-03-01

台北榮總一般神經內科主任劉秀枝》笑擁癌症給的禮物

從國內失智症研究的權威醫師,到成為乳癌病患,劉秀枝總是充滿活力為病人打氣,也開朗面對人生的轉折,不憎恨病魔,而以自在的步調,品嚐新生活的美好。
2006-04-10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在別人不走的路上築夢

見到國內唯一的癌症專門醫院——辜公亮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多數人會急著請教癌症的問題;但問起癌症病人,這位癌症專家肯定會眼睛一亮,侃侃而談,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癌症雖然是黃達夫的強項,但「病人」才是他最用心關注的主題。
2005-06-01

當肝癌來敲門

肝癌離我們有多遠?每天運動、生活正常的大衛王,從沒想過肝癌會找上他,他是如何運用中西醫學的精要,和肝魔搏鬥,重拾對生命的熱愛?肝癌,人人聞之色變。衛生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肝癌依舊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首位,每年奪走6000條人命。由於肝癌大多沒有症狀,如果疏於檢查,一旦發現,患者往往驚呼:怎麼會是我!知名廣播人大衛王正是過來人。
2004-08-20

台灣金賽博士江萬煊》人生就是Keep Walking

在性教育貧乏的年代,江萬煊用性笑話包裝性知識,成為國內推廣性教育的開路先鋒。到現在,行醫已超過半個世紀的江萬煊,仍堅持「老而不退」,保持每天進修、看診的紀錄。好奇他為何如此精力充沛,說笑不離本行的他說「兩隻腳走,三隻腳勇」,原來每天走路上下班,就是最大的關鍵……。 白袍下,總是一雙球鞋,他每天早晚各花45分鐘,從金華街住家慢慢走到台大醫院,傍晚,再循著同樣的步伐,一步步踱回住處,10多年來,幾乎不間斷。他就是有「台灣金賽博士」稱號,國內最早從事性教育宣導的泌尿科權威,江萬煊醫師,也是台北醫學大學泌尿科主任江漢聲的父親。
2001-11-15

想養生,吃維他命不如吃咖哩?

不少人每天補充維他命來保健,但美國「新科學家」雜誌卻報導,維他命吃多不但無益健康,反而可能傷身,倒是許多人愛吃的咖哩,天然美味,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阿茲海默症與癌症。

陽明大學生理學科教授賈愛華》抗癌時別忘了苦中作樂,鼓舞低潮的自己

59歲罹患乳癌的大學教授賈愛華,面對化療與放療的不適,她會趁著治療空檔,身體較舒適時,盡量做以往喜歡的事來放鬆心情,鼓舞低潮疲憊的自己,努力地追求生命之快樂與生活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