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癌症",共有137筆資料

你不知道的菸害

全球每年有600萬人死於菸害,且30%的癌症死亡和吸菸有關,菸品除了嚴重危害人體健康,菸蒂更是萬年不滅的垃圾,而菸害造成的臺灣醫療支出及生產力損失每年更高達一千億,這些你都知道嗎?
2017-02-24

食物可以排毒嗎? 防毒要懂的5觀念

想要無毒一身輕,狂吃排毒食物有效嗎? 不妨建立正確觀念,照著做,更健康!
2017-02-24

毒物教授獨家傳授,餐桌食材防毒要點

一般家庭要如何挑選合格且安全的青菜、魚肉? 毒物教授與你分享他的選購心得。
2017-02-24

得了乳癌怎麼吃,輕鬆度過化療不適

正在化療,卻不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蛋白質、總熱量到底每天要攝取多少?大豆、山藥、咖啡……能吃嗎?10個問題,營養師為你解答。
2017-02-23

化療最難過?3招更有勇氣面對治療

化療一定會掉頭髮、嘔吐,非常不舒服?醫師表示,不舒服難免,但現在的化療藥物,副作用已比過去少很多,放鬆比焦慮更能度過不適,治療成績也會更樂觀!
2017-02-23

藜麥夯什麼?研究:可防腸癌病變!

​國內癌症死亡人數屢創新高,尤以大腸癌患者最為大宗,已經長達八年位居癌症死亡排名之首,預防大腸癌一直是醫、學界積極研究的,終於在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副教授施純光最新的研究中,發現台灣紅藜可以有效預防大腸癌病變。
2017-02-22

與癌共生

前聯廣公司董事長賴東明不忌諱地談自己得到腦瘤的經歷,提醒民眾不管多忙每年都要抽空做健康檢查,並翻譯了成功抗癌的兩位名人經驗,勉勵同樣罹癌的病友,正面看待癌症、理性選擇治療。
2017-02-22

台灣癌症登記學會理事長賴美淑》懂老,理解「善終」是最可貴的道理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賴美淑退休後積極安排自己的生活,延續喜愛的「預防醫學」研究工作,擔任台灣癌症登記學會理事長。預防醫學領域的訓練,讓她很早就「懂老」,她對老年照護有獨到的看法,認為老人們身體狀況可能不好,但心境卻最平和,不一定要安排很多的治療打亂他們的平衡,「能善終」會是人生最大的願望……
2017-02-09

學會傾聽需求,更能陪伴罹癌者調適情緒

遇上家人朋友得了癌症,病人到底在想些什麼呢?讓自己也得過兩次癌症的作家溫小平來告訴你,如何和癌症親友相處,傾聽他們的需求,陪伴走過這段路…… 一聽到罹癌,相信沒有人能心如止水,除了要面對病情的變化之外,病人也難免因為生、心理的劇烈波動而產生強大的情緒反應,家屬也難逃波及!抗癌作家溫小平自己得過2次癌症,也拜訪過數十例的癌症家庭,以下請她來分享情緒調適的實際方法。
2017-02-06

找回「真心的快樂」,是抗癌路上的強心劑

韓柏檉是臺北醫學大學公衛研究所教授,長期致力研究環境毒素對人體的影響,教導學生如何避毒、排毒。2008年,他發現肝臟長了一顆19公分的腫瘤,經手術治療,又轉移至肺部,展開化療、放療,經過一年半的長期抗戰,才控制住病情。這場大病讓他體悟除了避開生活中的有毒物質,時時觀照情緒起伏,才能贏回健康的身心……
201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