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維生素",共有60筆資料

嘴破口內膏怎麼選 維生素B磨粉塗抹更快好?

飲食時咬到或矯正牙套刮傷而口腔有傷口,或感染而口腔潰瘍,想加速癒合,類固醇和非類固醇類口內膏、廣東苜藥粉、西瓜霜等怎麼選擇?有人說維他命B磨粉抹潰瘍處,比塗口內膏更快好,真的嗎?讓藥師釐清諸多疑問。
2023-12-14

長高、防骨鬆不能光補鈣,全齡營養補充補對了嗎?

維持健康需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但不少人飲食不均而想補充營養品。營養師提醒,青春期想長高,光吃鈣片是不夠的;40歲起預防心血管疾病,則要留意膳食纖維與Omega-3攝取,快來看你與家人的營養,補對了嗎?
2022-12-07

美白吃什麼好?營養師推薦3類營養素,幫你淡斑、補充膠原蛋白

「美白」是許多人保養的重點課題,除了要抵抗殘酷的紫外線以外,不少人因生活和飲食失調而導致肌膚黯淡無光。其實,想要變白,沒有想像中困難,除了注意防曬,補充有抗氧化功效的美白蔬果,也能改善暗沉!
2021-08-10

免疫力下降成防疫隱憂!營養師推薦6大營養素食物預防染病

疫情持續延燒,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維生素D能夠促進對抗病毒細菌的保護機制。究竟攝取那些食物才能降低呼吸道感染風險?
2021-01-28

攝取足量蔬果,避免活力出現破口

國民營養調查,19歲以上國人每天吃足2份水果者不到16%!董氏基金會於2020年2月進一步調查發現,僅約三成民眾自覺活力表現佳,其中每天水果吃足2份者明顯多於吃不到1份者;吃水果份數愈多,活力表現愈好!
2020-08-15

天氣熱沒食慾,開胃偏方有用嗎?

夏天多吃口感偏苦的苦瓜、芥菜、蓮子心、芥藍,可清熱消暑?多吃鴨肉、番茄湯、生薑、紫蘇或冰酒釀,有助散熱降火?中暑時補充維生素E,可緩解症狀?本文帶您檢視六大網路常見的清熱開胃偏方,看看中醫師和營養師怎麼說!
2020-07-09

吃什麼水果能改善失眠和疲憊感?掌握3關鍵,選對活力水果!

你今天吃水果了嗎?根據衛福部102~105最新國民營養調查顯示,國人每日水果攝取量嚴重偏離國民飲食建議量,19歲以上國人每日攝取水果達2份者不到16%!董氏基金會進一步於109年2月針對台灣15~69歲國人進行水果攝取與活力表現網路調查,有效問卷共1068份,結果發現,水果吃較多的人,活力比較好,比較不容易感到倦怠、疲憊,睡眠品質也比較好!
2020-06-11

提升免疫力,防疫期5招健康吃

2020年開始全球各地都受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之外,如何在這場人與病毒的戰爭之中,全身而退,提升免疫力成為重要關鍵,本文專訪營養師教您這樣吃!
2020-05-12

5種增強抵抗力的超級食物,打造免疫好體質!

預防新冠肺炎,除了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做好外在防護以外,也能透過維持良好生活作息、運動和飲食來增強免疫力!當身體有足夠的抵抗力應付外來病毒侵襲時,就算被傳染,症狀也不會太嚴重,痊癒的速度也比較快。快記下這5種能增強免疫力的超級食物,打造好體質!
2020-02-21

吃1顆抵18條香腸!抗癌、解毒第一名的水果是它

加工肉品會添加亞硝酸鹽預防肉毒桿菌。日前世衛組織把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讓民眾聞之色變。其實人類每吞一次口水,都在吞亞硝酸鹽!口水才是亞硝酸鹽的最主要來源。但別擔心,因為亞硝酸鹽必須與胺類物質結合後,產生亞硝酸胺才有致癌的可能。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