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纖維質",共有8筆資料

一分鐘選擇健康早餐

日本人訓練相撲選手時,會採用一種極端飲食方式讓相撲選手增加噸位。首先,選手們起床後「不吃早餐」,直接進行訓練。這樣的訓練方式,可以先讓身體處於低血糖狀態,此時如果馬上進食,就可讓身體提高養分吸收能力,變成「有分量」的相撲選手!
2018-10-02

100%純果汁,鮮味喝到了嗎?

大家多曉得吃新鮮蔬果的好處,也知道每天來杯現打(蔬)果汁對身體有益。但若無法自己準備,市售包裝的(蔬)果汁,是否真能提供原有的營養素,仍有待商榷。
2018-10-02

暢飲蔬果汁或生食前,要搞懂的4件事

「生吃蔬菜可保留酵素,能防癌」、「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不能生吃的也別炒太熟」、「生機飲食是健康新吃法」…… 這些資訊是否令你心動不已,也想親手為全家準備生機大餐、現榨新鮮蔬果汁? 列下食譜清單前,先釐清似是而非的觀念,才能安全無虞的享受生機飲食的好處。 上班族外食比例高,許多人蔬果攝取不足,只要是上班族群聚的商業區,隨處可見標榜現打的生鮮蔬果汁、精力湯。不僅如此,從暢銷養生書、食療書熱賣數十萬冊,以及一台上萬元的食物調理機賣到缺貨,都足見民眾對健康的渴求。 然而,蔬果汁能取代平常飲食的蔬菜水果?天天一杯蔬果汁,可能帶來什麼後遺症?聰明的消費者要為全家健康現榨新鮮蔬果汁時,有幾點疑惑可能要先瞭解清楚。
2017-11-13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什麼時候吃水果,是營養最好吸收的時機?有人主張飯前吃,有助維生素吸收,且能控制食量;另一派則認為飯後再吃,不傷胃又助消化。究竟水果何時吃正是時候?
2017-05-10

讓銀髮寶貝吃出元氣的10堂必修課

爸媽年齡漸長,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漸漸減弱,一不小心,營養素可能就「入不敷出」!該怎麼吃,才能均衡攝取營養?
2017-04-14

三餐依賴便利商店,不可不知的點餐要訣

便利商店是許多外食族的好朋友,之前網路流傳其販售的便當可能含有防腐劑, 關東煮長時間熬煮,也可能使竹籤中的漂白水溶入高湯,到底傳言是真是假?怎麼選擇、搭配,才不會因方便而犧牲健康?
2017-04-05

三餐老是在外,小心三高上身!

外食族比例逐年升高,在方便、簡單、快速之下,外食族大口啖進的美食,是補充所需的營養,還是帶來致病的健康隱憂?
2017-03-31

喝純果汁夠健康嗎?

電視機前琳瑯滿目的果汁廣告,個個標榜純度 100%,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它們真能取代鮮果的營養嗎?在健康意識抬頭的今天,「多吃水果」的觀念已經深植人心,忙碌的現代人無暇為自己準備新鮮水果,便退而求其次,選用果汁以補充缺少的營養素,而民眾也第 3點所稱之有機酸係指檸檬酸、蘋果酸等,功知道稀釋果汁所含糖份造成的負擔遠勝其帶來的好處能為調整酸度,與此次檢驗結果中,部分品項被檢測。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