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人",共有194筆資料

熟齡族多吃蔬果,感覺身心變年輕

調查發現,每日攝取至少2份水果、3份蔬菜的熟齡族,無齡感指數明顯高於蔬果攝取不足者,自覺較年輕。
2017-03-15

不是老人專利!40歲就要提防「老花眼」

老了,才會得老花眼?錯!視力正常的人,平均到了40歲後,就會因水晶體與睫狀肌調節功能老化,出現老花眼症狀。別以為年紀輕,就無節制地使用3C產品,以免老花眼更早報到!
2017-03-15

累了!照顧臥病長者,怎麼預防照顧倦怠

父母久病不癒,情緒愈來愈負面。做子女的該如何調整心態,才不會陷入憂鬱漩渦?多溝通,適時放下,照顧者也要記得讓自己放鬆喘息。
2017-03-14

健檢好貴做不起?善用免費健檢,為爸媽健康把關

你知道嗎?只要符合資格,國內有許多免費健康檢查可以參加。善用健檢,以便及早發現、治療疾病,更積極地守護爸媽健康。
2017-03-14

老人避免藥愈吃愈多、藥物副作用,快學會藥單整理

老人用藥量是一般人的5倍,避免藥與藥之間產生交互作用是當務之急。醫師教你幫爸媽做好藥單管理,避免因吃A、B藥物產生副作用,又吃C、D藥物來治療,結果產生更多問題,陷入藥愈吃愈多的循環窘境!
2017-03-14

爸媽不肯看醫生 卻嫌子女不關心,怎麼辦?

年邁父母親身體狀況走下坡,想帶他們去看醫生,老人家卻很排斥,說什麼也不肯去,事後卻又向鄰居抱怨孩子不關心他,子女到底該如何是好?專家教你如何不衝突,讓爸媽接受你的關心,答應就醫,更積極的呵護健康。
2017-03-14

老人家不舒服,別以為只是老化!

睡不好、沒食慾、頻尿、漏尿、忘東忘西……老了一定會這樣嗎?這些不適究竟是正常老化,還是疾病反應?
2017-03-14

有免費健檢,還要自掏腰包檢查嗎?

政府或公司提供的免費健檢包含哪些項目?這些項目提供的防護力足夠嗎?若還想要以小錢增加健檢範圍,有哪些項目值得優先考量? 不少人在醫院或診所看過「免費健檢」的宣傳,像是子宮頸抹片檢查、癌症篩檢、成人健檢等。在記者還未深入採訪之前,也不太理解為什麼醫療院所自願給民眾提供免費檢查?還有,做了這些檢查是不是就能確保健康?或是健康的程度又能提高多少?
2017-03-06

3招幫退休者找尋生活重心

爸爸明年就要退休了!一向以工作為重的爸爸,突然沒了生活重心,會不會變得憂鬱?我該怎麼幫助他?
2017-03-03

不舒服卻查不出病因?當心「老年憂鬱症」危機

臺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但國內研究卻發現,平均每10位65歲以上老人,就有1位深受憂鬱所苦,推估全臺約有31萬名老年人罹患不同程度的憂鬱症,而「老年憂鬱症」正是年長者自殺的主要原因……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