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人",共有194筆資料

還以為牙周病只有老人才會有嗎?錯!牙科治療全自費,小心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刷牙?你還記得上次洗牙的時間嗎?你可知道蛀掉一顆牙,光套牙套就要8千,植牙更高達8萬,而看似火氣大的牙周病,更是不分年齡,會讓你一夕間成為無齒之徒,為此付出百萬元代價。一名吃檳榔吃了幾十年的菜販,因為牙齒疼痛到醫院治療,才發現28顆牙齒許多已經爛掉。不少人視牙痛為小毛病,甚至不當一回事,所謂「牙痛不是病」,一直等到「痛起來要人命」,才被迫躺在就診椅上,張嘴忍受疼痛、酸痲與恐懼,還要賠上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2017-07-03

別說記不住,用對方法變身金頭腦

不少人會感嘆,求學時能記住許多單字或課文,現在想學新事物,卻過目即忘,連上司交代的事,也總會遺漏1、2件......該怎麼做才能讓腦力與記憶力恢復年輕時的活躍?
2017-05-30

吃對了,記憶才有加值空間

漫畫裡的小叮噹為了幫助大雄記下書本的知識,使用「記憶麵包」把書上的字打印下來,只要吃下麵包就能完全背起來......而現實生活中,的確也有某些食物能增強你的記憶!
2017-05-29

怎麼把大腦鍛鍊得更靈光?

現代人為了記更多事,發明電腦、PDA等來輔助記憶,殊不知大腦是愈用愈靈活,如果太依賴這些工具,平時不讓大腦活動、活動,腦袋一旦「生鏽」,怨嘆過去記憶力多好也來不及了!大腦功能在20幾歲後,發育就到最高點,此後開始走下坡。但速度因人而異,關鍵就在於是否常做頭腦體操,而不是遺傳基因。
2017-05-28

不動腦,記憶成了快閃族!

生活中,常聽到有人驚呼,「糟糕,我忘記跟人有約?」「奇怪,我把車子停在哪裡了?」「我剛有記得鎖門嗎?」這種記性不好、忘東忘西的「出槌」現象,是正常的嗎?
2017-05-27

「沒時間」運動?銀髮達人教你動起來

七成拒絕運動的人都說:「我沒時間運動!」但正跟歲月賽跑的57歲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65歲千代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潘莉華、年近70的全國最老救生員何吉雄、高齡80的衝浪高手郭長容,卻身體力行,邀你一起在運動中,動出美麗人生!
2017-05-20

失智者易跌倒骨折失能 6招讓家不再謀殺老人

失智症跌倒機率為非失智老人的2倍,你可用行動防止失智親人跌倒造成骨折、臥床失能等二度傷害!
2017-05-19

只有老人才會得失智症?

「我這麼年輕會不會得失智症?」「有一天我會不會忘記身邊最親近的人?」許多人恐懼失智症會毫無預警地來襲,想早一步預防,得先解開失智迷思。
2017-05-19

阿公阿嬤心沉沉,沒病說病是什麼病

家中長輩身體開始出現莫名病痛,卻找不出原因?或是開始活動力下降,與家人少了互動?當心!可能是「老年憂鬱症」!
2017-05-09

誰說老了不能上學,老人學習營正夯!

辛苦一輩子,卻有好多想做的事已經錯過?還是擔心老來無伴,只能與電視對望!老年學習營讓你交到新朋友、學會新技能,生活充實又快樂!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