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老人",共有194筆資料

看數字學健康,超商才是孩子的家?

「三餐老是在外」,原本是形容上班族變成「老外族」的廣告詞,現在可能也能用來形容孩子了。
2006-09-01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孕育老者安之的美麗境界

投身糖尿病研究20多年,當代糖尿病權威戴東原,以寬和、親切的態度,深深贏得病友們的情誼。除了留心糖尿病未來的發展,他也關注「老人養護」與醫學間的緊密關聯,擘畫讓所有老年人「照其意志、安養天年」的美麗境界。目前糖尿病在台灣已是文明病排行榜上的疾病之一,但是反觀30年前,在生活水準還很拮据的情況下,糖尿病不算是國人熟悉,甚至重視的問題,而當代研究糖尿病大老級的教授、現任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卻在30多年前就決定專研這個疾病,他說:「這一切都是機緣巧合。」
2004-11-12

六味地黃丸

六味地黃丸這帖老祖宗流傳下來的藥方,經初步研究發現對老人痴呆、糖尿病、骨質疏鬆、氣喘等疾病具有療效,但醫師也提醒民眾,六味地黃丸只適合「腎陰虛型」的患者,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以六味地黃丸為治療用藥。原本用於補腎的傳統中藥「六味地黃丸」,近年來療效備受矚目。根據中醫學者的研究發現,它不僅具有延緩正常老化及治療早發性癡呆的效果,對於降低血糖也有相當功效!日前在一項座談會中,專家也提出六味地黃丸用在骨質疏鬆症及氣喘病童嘛ㄟ通,一時之間,使得「六味地黃丸」更是聲名大噪,甚至有人稱其為「國人的保健丸」。究竟這帖位居中國十大名方之一的六味地黃丸,真的有如靈丹妙藥般的神奇?國人是否可將它當成中藥維他命?民眾又該如何選購、服用呢?諸如此類的疑問,相信是普羅大眾極想得知的解答。

60歲後要當心的膝蓋疼痛病變

膝蓋常常隱隱作痛,上下樓梯無力,有時甚至蹲下就站不起來嗎?小心退化性關節炎找上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