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聚餐",共有11筆資料

糖尿病友吃大餐前千萬別「餓一頓或多吃藥」!6招助血糖穩定

要跟好友聚會吃大餐,怕血糖飆升感到不適、擾亂用餐心情嗎?糖尿病友千萬不要「餐前餓一頓」或「多吃降血糖的藥物」,這樣血糖上下震盪,反而危險……營養師教你「吃大餐前穩定血糖的6個作法」!
2023-12-18

聚餐避開熱量地雷、調整進食順序,不怕打壞減肥計畫!

年末跟朋友一起吃大餐、交換禮物,令人感覺幸福,但歡樂的氣氛下,常不自覺吃下許多高熱量食物,假如不想聚餐打壞減肥計畫,記得熱量地雷淺嘗就好,而調整進食順序也能避免身體吸收過多的熱量!
2022-12-23

200cc Whisky物語

老爸大腸癌開刀出院後第二次回診,忍不住問醫師,可不可以喝點酒,醫師知道他平常喜歡喝一杯,就説:喝一點是可以的。用欣喜若狂來形容老爸當時的感受,實在不為過。那天在回家的車上,我不時瞄到老爸對著車窗外微笑……
2021-12-29

年末聚餐,韓劇中的醒酒湯有效嗎?哪些解酒偏方可解宿醉?

聚餐邊吃邊喝,一頓酒足飯飽好暢快,但明天要上班,怎麼防隔夜醉?想要緩解宿醉引發的頭痛、疲勞,學韓劇主角煮一鍋辣豆芽湯或豬肉湯飯,可行嗎?而網路上盛傳能讓人快速清醒的防宿醉偏方,效果如何?以下將為大家逐一解開迷思。
2021-09-21

聚餐吃多怕胖?網紅推薦跑步機減肥法!專家更推30秒衝刺跑高效減重

天冷聚餐機會多,擔心胖一圈?外國網紅自創「12-3-30」跑步機健身法,號稱能高效減重。「12-3-30」是指將跑步機設置為12%的坡度和3英里(約4.8公里)的速度,在跑步機上快走30分鐘,搭配健康飲食,最後成功瘦身13公斤。不過,專家建議想慢跑減肥的民眾,不如增加運動強度,用盡全力跑30秒,共跑6趟,僅花3分鐘的「間歇性衝刺跑」比慢跑1小時瘦更多喔!
2021-09-14

聚餐吃燒烤、牛排、韓式料理,怕熱量破表?營養師教你減肥減脂點餐秘訣!

歲末年初是聚餐高峰期,面對燒烤、日韓料理、牛排大餐等高熱量誘惑,教你怎麼吃持續減糖、減脂、減肥,瘦身美一年!
2020-12-31

聚餐怕吃多,西餐、日式料理、火鍋如何減少熱量攝取,維持減肥瘦身成效

五花八門的大餐令人食指大動,與其和慾望鬧彆扭或糊里糊塗吃進一堆熱量,不如用餐時運用一些技巧,減少熱量攝取。
2018-03-09

怕聚餐多變胖?快跟著中醫師泡減脂茶

天冷時免不了食慾大增,緊接而來的聚餐、年夜飯,讓人想不發胖都很難!到底該如何減脂、消水腫?常聽人說,決明子茶可以減肥,真的嗎?怎麼喝才對?
2017-12-29

當減肥碰到聚餐,怎麼吃才不會前功盡棄?

酷夏的季節,不少人會苦惱穿衣服的問題,擔心短衣短裙,露出太多「胖」的體態,如果想甩開冬天囤積的脂肪和肥肉,現在就要加緊腳步減肥囉!眾所皆知減肥最重要的除了勤跑健身房運動,日常生活的飲食攝取更是不可馬虎!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忌口、控制熱量,卻碰到三五好友一攤接著一攤的聚餐邀約,想拒絕又怕傷感情,去了又擔心一不小心就前功盡棄,到底該怎麼辦?
2017-06-08

10個騙過大腦,聚餐時不吃過量的方法

下定決心要減肥,卻抵擋不住美食誘惑嗎?朋友的聚餐邀約,想接受又怕不小心前功盡棄?別擔心!只要掌握10個用餐小技巧,你也能吃得開心不復胖!減重時最怕碰到一攤接著一攤的聚餐,只要沒控制好,熱量超標,之前減下來的體重很可能就會回升。英國《衛報》刊載心理學家John de Castro的研究,證實減重者最好選擇一個人吃飯,以免與朋友聚餐太開心,不知不覺多吃額外食物或甜點,導致減肥失敗。但是不去聚餐,可能變得沒有朋友,該怎麼辦?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