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腫瘤",共有28筆資料

補充維他命D3可防大腸癌和乳癌?小心過量補充,恐致動脈硬化!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都習慣買維他命,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市售維他命種類繁多,從能增強體力、讓人活力滿滿的B群,到有美白功效的維他命C、抗衰老的維他命E,甚至是複合式的綜合維他命,都有不少擁護者,但你有注意過維他命D也可能攝取過量,而導致動脈硬化的問題嗎?
2017-06-06

耳鳴是不治之症?常見5大耳鳴原因,怎麼治療

耳鳴是生活中常見的小問題,但持續性的耳鳴也可能是突發性聽覺喪失、聽覺中樞病變的徵兆!甚至有些疾病引起的耳鳴難以治癒。耳鳴究竟如何引發,又該如何治療?
2017-04-18

保留更多乳房的乳房腫瘤整形術,哪些人適用

罹患乳癌,若想部分切除,保留更多乳房,有哪些條件限制?之後的乳房整形,又該注意什麼?
2017-03-29

良性腦瘤也要開刀治療?

得到腦瘤,就算是良性腫瘤,也不能置之不理, 否則腫瘤愈長愈大,可能影響生理功能。幸好,隨著醫療技術和器材日新月異,即便得開刀,也能靠內視鏡和顯微鏡來幫忙, 手術風險已不如過去開顱手術那麼高……
2017-01-09

兒童癲癇的精神障礙

隨著年齡的增進,兒童身上各項器官的發展亦逐漸接近成人的標準,在神經系統上孩子所表現的即更強的身體至單腳站立、單腳跳和閉眼走路等等。在兒童日常生活中常不知不覺地流露出許多神經系統發展的訊息,包括感覺、運動和自律神經系統的執行效率和精準度,及其相互功能整合的流暢性,並藉此建立兒童的自信心。
2016-01-27

你有好心「肝」嗎?

俗語說:肝要是好,人生是彩色的,究竟肝病是如何形成的,人們又該如何智取悄然無息的肝臟病變,迎向彩色人生。肝腫瘤和肝硬化是國人兩大肝病主要死因。每年約有5000人死於肝癌,4000人死於肝硬化。根據衛生署統計,肝癌91年再度取代肺癌成為奪命榜首,而慢性肝炎、肝硬化死亡人數也居高不下,占91年十大死因的第六位,相當於每天有13人因肝炎、肝硬化喪命。要免於自己淪為肝癌的刀下俎,第一要先確定自己是不是B型肝炎帶原者,或罹患C型肝炎。
2004-08-23

李明濱》悠遊於壓力之間的精神科築夢者

2003-10-02

蒲永孝 人生的岔路,我往艱難的方向走

深獲病人信賴與肯定的蒲永孝,每年一定出國進修,在泌尿科腫瘤醫學的領域上,不斷突破創新;同時他也是病人的親密戰友,不僅醫病,也閱讀他們的心。他說:只要讓病人感到一點點不舒服或焦慮,就不對了!「小蒲,小蒲呢?他應該是去看病人了,」正忙著清潔工作的護理人員一邊高呼,一邊回應我們的探問。走進台大泌尿科,迂迴複雜的走道使得我們一直迷路,只好隨口問人,還沒見到蒲永孝,就可隱約感受他應該是個親切的醫師,因為連基層護理人員也直呼他「小蒲」,顯見他平易近人的一面。終於來到蒲永孝的研究室,等沒多久,他從病房趕來,見我們一行人待在研究室過於擁擠,連忙招呼我們到另一樓層的休息室進行採訪工作,細膩的心思可見一斑。
200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