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腰痛",共有19筆資料

椎間盤突出、長骨刺、脊椎滑脫,可以不開刀嗎?

脊椎手術安全嗎?開完刀後,是否會下肢癱瘓不能動了?在一般人的觀念中,脊椎是一個包含許多神經、血管的地方,是一個神聖不可侵犯之處。要接受此處的手術,必須有甘冒嚴重術後併發症的決心。如果手術不成功怎麼辦?脊椎毛病一定要手術嗎?會讓下半身像癱瘓的「馬尾症候群」、還有讓腰痛到不行的「椎間盤突出」,原來都跟不良的姿勢有關?
2019-05-31

「泌尿道結石」比生孩子還痛,啤酒不該亂搭配哪些食物?

2018世界盃足球賽進入精彩的十六強決賽,許多人都喜歡揪三五好友一起看比賽,不論是到運動酒吧共享盛舉,或是一群人在家觀看,少不了喝幾杯啤酒,再大口吃肉或來點下酒菜,配著球賽炒樂氣氛,簡直HIGH翻天!但是這樣的吃法,千萬要小心泌尿道結石找上身!醫師表示,酒精加上肉類,容易誘發泌尿道結石,一旦結石掉到輸尿管,就會引起急性腰痛,提醒有結石病史的病人須謹慎飲食。
2018-07-06

全球95%以上的人,至少有一項健康問題

根據「2013全球疾病負擔研究」(GBD 2013)調查指出,全球超過95%的人有健康問題。另外,超過1/3的人口有5種或更多的狀況。 該研究主持人,來自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的Theo Vos教授及其同儕依據1990年至2013年來自全球188個國家、超過3萬5千個資料來源數據,進行最新估計。
2018-06-08

中醫如何治療下背痛?推拿按摩、針灸治療又該注意什麼?

中醫如何治療下背痛?何時該與西醫配合?推拿按摩、針灸治療又該注意什麼?
2018-03-14

協助關節炎患者,遠離憂鬱症,找回生活重心

退化性關節炎不只是老年人的「專利」,年輕人也會發生!由於行動不便,患者易有憂鬱症。到底該怎麼幫助患者調適情緒,找回生活重心!
2018-01-16

單車上路,要健康不要傷害

騎著腳踏車,恣意的穿梭在林蔭底下,迎面而來的涼風,令人渾身舒暢。然而,隨著單車運動的熱門,也漸漸衍生出運動傷害的例子,若想為自己打造健康的單車行,上路前,哪些細節不能馬虎?
2017-05-16

痠痛,沒完沒了?

時下最熱門的話題,就是討論玩Wii玩到手多「痠」,麻煩的是,若玩過頭,導致痠痛上身,小心加入慢性疼痛症候群的行列!據中央健康保險局統計,國人因腰痠背痛而求診者,每年約有5、6百萬人次。分析原因,除了5%的疼痛導因於身體有疾病或器官有病變,如過敏免疫風溼、骨質病變、外傷手術、癌症轉移等疾病外,其餘95%的慢性疼痛患者,多屬機能性障礙,也就是說,患者沒有明確病理變化,就是感覺痠痛不適。
2017-05-11

趕走痠痛,上班easy go!

在泡沫紅茶店工作的宥敏,因反覆手搖飲料,導致手肘疼痛,經診斷後發現是俗稱「網球肘」的手肘肌腱發炎。很多人工作一陣子後,開始有這痛、那痛的小毛病,若不注意或適時休息,疼痛將一發不可收拾! 入職場工作,除了求好心切的心理壓力,許多人也感覺身體出現疲態,常這裡痠、那裡痛,振興醫院復健科主任劉復康指出,工作引起的痠痛問題常在頸肩、下背或手肘、手腕等,依職業性質而有不同的好發部位,主因是過度使用某些肌肉,導致過度負擔,形成工作傷害。
2017-05-11

當心不經意的壞習慣,傷膝蓋又傷腰

一起身,膝關節就發出「卡、卡」聲音、腰也感到痠痛嗎?當心,這是膝關節、腰椎關節負荷過大的抗議表現。從早上急忙起床、出門追趕公車上班,到晚上回家就寢前,一整天膝關節、腰椎關節頻繁地被使用,換個姿勢、用對施力方式,才能讓膝蓋、腰椎不再受傷!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