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腸胃",共有70筆資料

營養師傳授,5分鐘鮮榨「整腸」蔬果汁

排便不順?不妨花5分鐘,來杯現打蔬果汁讓腸道順暢一下!有便祕困擾,除了多吃蔬果,還能怎樣增加飲食中的纖維及水分攝取?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推薦以下兩道在家即可製作、對於腸胃道相當有益的蔬果汁和好喝優酪乳。想讓腸胃道健康、遠離便祕之苦?一起動手做吧!
2017-03-15

夏季養胃好飲品,喝出健康腸道

夏天悶又熱,只想來杯清爽飲料消暑氣、解口渴,卻擔心市售飲料含太多有毒添加物嗎?中醫教你自己做飲品,生津止渴、潤肺養胃更健康!
2017-03-07

夏天常拉肚子或便祕?專家教你養好腸

炎炎夏日,常肚子痛、腹瀉、便祕嗎?是吃壞肚子,還是吃錯東西?專家教你夏季腸胃保養之道,遠離胃病,舒爽過一夏!
2017-03-07

新型諾羅病毒肆虐!228連假出遊當心瀉不停

這個周末就是228連假,很多人都已經計畫好要去哪裡玩,不過,要提醒您,外出旅遊可要小心病毒感染!尤其近期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光是上週門急診就診人數就高達14.3萬,創下今年單周新高。疾管署指出,此波腸胃炎疫情以GII.2新型諾羅病毒為主,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抗體,加上228連假即將到來,民眾若沒有注意個人衛生,恐爆發另一波大流行。
2017-02-22

胃痛吃什麼能止痛?

唉唷!胃好痛!想保護胃壁,喝牛奶還是喝粥好?胃藥只能救急止痛,不能長期吃嗎?想告別胃痛,讓胃腸科醫師告訴你該怎麼吃!
2017-02-21

護好腸,健康從裡美到外!

想要無毒一身輕,預防大腸癌、直腸癌,《護好腸,健康從裡美到外!》一書,告訴你一定要懂的保健「腸」識!
2017-02-18

冬天手腳冷吱吱,是生病警訊?

每到冬天,手腳總像冷凍庫拿出來的冰棒嗎?穿再多衣服都無法暖和,當心是身體發出的警告!今年冬天,解決手腳冰冷,you can do it!
2017-01-26

超實用!顧胃食譜,這樣做

想要讓胃乖乖聽話不作怪,中醫師教你輕鬆做護胃料理!
2017-01-25

過好年,胃不痛!慢性病患聰明吃

過年時節假期長,加上家人難得團聚,在愉快氣氛下,很容易大魚大肉、年糕、柿餅、蜜餞瓜子,一口接一口……當心忽然間「太營養」,腸胃過度操勞而罷工,過年該怎麼吃,才能免於胃痛糾纏,過好年?
2017-01-25

顧好胃,愈活愈年輕!

想要年輕不老,不能只顧外表,不顧裡子,尤其腸胃健康主宰人體的營養供應,若消化吸收力弱,免疫力下降,氣色自然不好,想要比實際年齡看來還年輕,現在開始關心腸胃健康!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