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警訊",共有26筆資料

聞到臭屁 臭便 尿騷味別急著憋氣,氣味藏大腸癌 泌尿道感染警訊

臭屁、臭便、尿騷味可能是身體亮紅燈的警訊?醫師提醒,屁味、糞便、尿液味道可當作健康的參考指標,改變飲食若仍未改善惡臭,並合併體重減輕、血便、血尿等大腸癌或泌尿道感染病徵,就得就醫找原因,以免惡化。
2023-06-13

防易猝死的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肺栓塞等心臟病 別疏忽身體警訊

據衛福部2022年中最新統計,心臟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2021年死於心臟疾病者為21,852人,再加上腦中風、高血壓及腎臟病等血管性疾病,一年約造成4.7萬多人死亡,致死率僅次於癌症。之前藝人黃鴻升(小鬼)及凱渥男模張誌軒皆因急性心臟病猝逝,究竟這些疾病有什麼前兆?當身體出現異狀時,又該如何自救?(2023.2.1更新)
2022-12-13

吸入性肺炎過半是吞嚥困難所致,8項警訊自我檢視

你曾被食物或水嗆到嗎?老化會使吞嚥的生理和神經功能產生變化,包含牙齒功能不好、唾液分泌減少、口腔內感覺變差、舌頭力量減少等,這種退化現象日文稱作「老嚥」。吸入性肺炎患者,超過一半有吞嚥困難,當長輩出現8大吞嚥警訊,最好及早處理改善!
2022-08-29

常腹瀉腹痛是腸躁症、急性腸胃炎、闌尾炎還是大腸癌警訊?

常拉肚子、腹痛,到底是急性腸胃炎、大腸激躁症,還是闌尾炎、大腸癌或子宮內膜異位警訊?以下解析常見疼痛的部位和特色,以便在黃金治療時間內處理。
2021-03-02

三浦春馬自殺帶來的警訊:隱藏在微笑背後的哀傷,你周圍有「假面憂鬱」的親友嗎?

日本當紅男星三浦春馬上週六(7月18日)被發現在家中身亡,得年30歲。據日媒報導,三浦春馬自殺前沒有任何預兆,不僅在事發前三天,曾在IG貼出新戲《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宣傳照,提醒大家9月記得收看,甚至到了17日早晨都還照常到劇組拍攝,直到17日晚間才開始失聯,因此消息曝光後,許多圈內好友和粉絲都難以接受。然而,像這種「看起來很開朗,卻想不開」的憂鬱症患者並不在少數,從去年底開始,歐美各國便在社群媒體上發起「#faceofdepression」活動,呼籲大家別忽略了身邊「假面憂鬱」(又稱「微笑憂鬱」)的朋友!
2020-07-22

突然聽不見是耳中風嗎?耳鳴原來是身體發出的警訊!

之前藝人吳克群因工作繁忙、壓力大,發生突發性聽力喪失,當下沒有馬上就醫查明病狀,導致左耳高、低頻聲音聽不見,醫師評估聽力難恢復到以往。而日本天后濱崎步在2008宣告,左耳已經完全喪失聽力,當時專家們判斷,濱崎步在2000年就患上突發性內耳障礙,而且長期處於噪音環境,加上準備演唱會期間壓力過大,這些都是傷害聽神經的高危險因素,造成聽力逐漸下降,甚至完全聽不見。
2020-03-12

高以翔猝死帶來的警訊:做到這4點,猝死也能預防!

藝人高以翔驚傳「心因性猝死」,消息一出,震驚各界。經紀公司指出,高以翔前陣子為了拍電影,才做了身體健康檢查,報告顯示沒有問題,也從沒聽過他有心臟問題,意外發生前也沒有任何預兆,沒想到年僅35歲就驟然離世,讓不少人一陣唏噓!醫師表示,沒有三高、有運動習慣、身體健康的民眾,還是有可能因為先天性的心臟功能不全,而誘發猝死。究竟該如何確認自己是否有先天心臟功能異常的毛病?又該如何預防猝死?
2019-11-27

耳鳴是腦瘤徵兆?別忽視「耳鳴」發出的身體警訊!

許多民眾都有過耳鳴的經驗,尤其50歲以上成人因聽力退化,容易出現耳鳴,但專家提醒,年輕人一旦發生耳鳴,就要小心可能是腦瘤的早期徵兆。國內研究指出,年輕耳鳴患者未來罹患良性腦瘤的機會,是正常人的1.65倍,而罹患惡性腫瘤的機率則會高出1.66倍。如果腦部腫瘤剛好長在「小腦橋腦角」,一旦延誤治療,就有可能因壓迫腦幹而致命,不得不慎!
2018-10-26

指甲斷裂表示身體虛?

有人說,指甲常斷裂表示身體虛,也有人說,月牙多寡與健康成正比,這些顯現在指甲上的小症狀,真的是「健康觀測站」?
2018-05-30

聆聽身體警訊,排解壓力蓄滿元氣

在盛滿水的杯中繼續倒茶,茶水將四處溢流,如同身體承受滿載的壓力,若沒適當宣洩,負擔終將壓垮自己。新的一年,不妨開始學習傾聽身體的聲音、釋放壓力,重新蓄滿一整年的活力! 現代人常因工作、生活緊張等壓力造成身心疲憊,提不起勁,短期可能出現失眠、身體酸痛等症狀,長期累積甚至會引發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這些不舒服的反應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提醒你已過度疲勞、身心負荷過大。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