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鉀",共有17筆資料

治療「間質性膀胱炎」,不做手術可以嗎?

一名55歲、已婚的企業老闆娘,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忙起來,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少喝水、加上經常憋尿,久而久之,該名老闆娘從3年前開始,每回漲尿時,會陰部上方的恥骨就會疼痛、還常受頻尿、急尿感所苦,就連晚上睡覺時,也因頻頻起床上廁所,嚴重影響睡眠。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吃藥後,症狀沒有改善。後來,經醫師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後,施以6個月的膀胱內玻尿酸灌注、並注射肉毒桿菌毒素A,症狀才大幅改善。
2018-05-02

洗腎病人飲食指南,健康菜單安心吃

洗腎的腎友在飲食上有不少限制,有些人過度節制飲食,導致熱量攝取不足、營養不良,促使體內蛋白質分解,提高血中的尿素氮及鉀,反而增加腎臟負擔。究竟洗腎病友該怎麼吃才對?生菜沙拉能吃嗎?
2018-03-31

探視腎臟病友可以送靈芝、雞精等補品嗎?4種常見送錯禮的地雷,千萬不要做……

華人喜歡送禮,總覺得拜訪親朋好友,若兩手空空的很失禮,因此不僅逢年過節要送禮,就連探視住院的病人,也會習慣帶一籃水果或是一束花,但送禮,其實是有學問,也有細節要注意!送錯了,浪費錢事小,若不幸傷了對方的身體,可就麻煩了!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究竟在探視洗腎患者或是腎臟不好的病友時,有哪些飲食限制呢?
2017-08-09

別亂吃糙米、藜麥,腎臟病友這樣吃才對

常聽人說,腎不好要少吃加工品,多吃天然食物,但營養師又提醒腎友不要吃糙米、燕麥、堅果、藜麥,到底得了腎臟病,吃什麼比較不會造成腎臟負擔?腎臟是人體排毒最重要的器官,當腎臟逐漸失去功能時,除積極治療外,還需要透過良好的飲食控制來延緩腎功能惡化,進而避免洗腎。慢性腎臟病有五個階段,越到後期,飲食禁忌愈多,而洗腎前後的飲食控制原則也有所差異;以下邀請醫師與營養師教導洗腎前的腎友,如何在顧好腎的前提下,安心的享用每一餐。
2017-08-01

30秒掌握腎病須提防的高鈉、高磷、高鉀食物

腎臟病友要避免含有鈉、磷、鉀離子的食物,以免高血壓、副甲狀腺機能亢進、骨骼病變……哪些食物該敬而遠之?營養師報你知!
2017-04-15

想跑馬拉松,專家告訴你水怎麼喝

想參加馬拉松,不是只要會跑就好!光是喝水就是門學問,喝太少恐脫水,喝太多又可能水中毒!讓專家告訴你賽事前中後,喝水的正確觀念。
2017-02-10

麻豆文旦,非常「柚」人

​九月十八日,麻豆文旦節熱鬧登場,有麻豆小吃、民俗技藝表演,還有古蹟巡禮,最重要的是主角文旦,為中秋揭開序曲。面積不大的台南縣麻豆鎮,卻蘊藏多樣的農特產。早年糖業興盛,為麻豆帶來繁榮的局面;近年傳統的農產加工品有鹹菜、瓜子,其中皇帝豆佔全台產量的第一位;小吃則有聞名的碗粿;畜產以養豬為大宗,漁產上,因為有漁塭,所以麻豆也有養殖淡水魚。
200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