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防曬",共有44筆資料

汗斑、白斑別搞混 用錯方法治療易惡化

皮膚上的斑斑點點常讓人摸不著頭緒,不曉得是汗斑,還是其他皮膚病......到底有哪些皮膚病易和汗斑混淆?從哪些症狀可輕易分辨?皮膚上出現的疹子,以白色糠疹、白斑兩者最容易和汗斑混淆,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融怡提醒,自行去藥房買成藥,多是三合一藥膏,對以上三種斑疹都無效,最好還是到皮膚科讓醫生做專業診斷。
2017-06-16

窺探醫師的美白祕笈

炎炎夏日,不管是怕晒黑或為了抗老,愛美的女性總是擔心美白做得不徹底。醫師本身如何防晒?一般人最易忽略哪些美白步驟?跟著專家的步伐,輕鬆當個白皙美人。
2017-05-16

要美麗,拒當「黃」太太!

「青春不老」是女人夢寐以求的境界,秘訣就在生活中的細節,用點心即能延緩時光的腳步,從現在起開懷自信,讓人猜不透年齡。
2017-05-15

抗痘貼布貼一晚,痘痘全不見?

盈真看著臉上紅又腫的痘痘,試圖化妝來遮蓋,卻讓情況更嚴重。不過,現在市面上出現「抗痘貼布」,號稱能吸附痘痘分泌物,一夜間讓痘痘消失,令她心動得躍躍欲試。可是,享受這股神奇魔力前,哪些細節得瞭解?
2017-05-12

5招趕走頭皮癢,清爽一夏!

熱烘烘的天氣,騎著機車才在街頭晃一下,秀髮就被烈日曬得鬆垮毛燥,悶在安全帽裡的頭皮也漸漸滲出油來,除了頭皮屑增多、頭皮癢,還可能引起毛囊炎。現在就跟著專家的建議,調理你的頭皮,讓自己清爽一夏!
2017-05-09

不怕秋老虎,防曬零死角

炙熱的夏天已邁入尾聲,你開始輕忽陽光的威力嗎?當心暗藏的秋老虎,狠狠咬上你一口。
2017-05-09

用英文寫成分,有看沒懂?

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看到保養品後面密密麻麻的英文,深感困擾,不知道裡面含有什麼?有哪些作用? 有鑑於此,《大家健康》特別整理保養品成分中英對照表,讓你不再霧煞煞!
2017-05-06

抗曬黃金組合,讓妳不怕紫外線

「短短5分鐘路程,不用防曬?傍晚太陽西斜,沒有紫外線?」小心喔!存著僥倖心態防曬,可能令肌膚黯淡無光、難再白回來。做房屋仲介的玫祺,為了省錢,常騎著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帶客戶看房子,在風吹日曬的天候奔波,日前她赫然發現臉上長了好多黑斑。搭捷運上班的心怡,認為捷運站到公司只有短短5分鐘路程,加上走路會流汗,她懶得加件小外套、也懶得撐傘防曬,就這樣每天在陽光下穿梭。今天剛好穿白襯衫,她察覺自己變黑很多……
2017-05-05

防曬做錯,小心白不回來

防曬要出門前30分鐘擦才有效?擦了抗汗、防水的防曬品就不用補擦?開車族不用特地防曬?搞懂防曬迷思,妳也能白皙透亮一「夏」!
2017-03-28

進香團行前必看!大甲媽祖繞境,信徒要注意哪些健康事?

今年4月8日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前往新港奉天宮,遶境將於4月17日結束,按照往年經驗,預估每天至少要走12小時,面對超過300公里長征,加上長時間的行走,三軍總醫院運動醫學科潘如瑜醫師建議一定要慎選鞋子,當心穿錯鞋,可能會引起抽筋、足底筋膜炎等疾病的發生;另外,天氣陰晴不定,民眾也要多注意穿著。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