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養生",共有97筆資料

傅娟》重拾健康後,更懂得給家人沒負擔的好滋味

藝人傅娟為切除子宮頸癌,手術後失血過多,臥床8個多月,深刻體會「身體要健康,人生才幸福」。她開始選擇最天然的食物、改變烹調的方式,在餐桌上擺滿各色蔬果、堅果、有機梅子醬,細心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2009-06-01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許重義》學生當頭家

4年前,許重義放棄美國的工作和優渥的生活,在一片驚濤駭浪聲中返台接任北醫校長,他喜歡和學生打成一片,為了打造更好的醫學教育環境,樂當工作狂,一步一腳印帶領北醫開創無限的可能。
2006-12-31

醫院院長如何紓壓養生,,並照顧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

「照顧別人,也要記得照顧自己!」這道理通俗易懂,然而,肩負救人使命的醫療人員,卻常常是最後才想到自己,為了了解台灣尾各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最高領航者的健康規畫,此次我們採訪了位於南台灣6家各級醫院的院長(副院長),其中包括高雄榮民總醫院、長庚紀念醫院高雄分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聯合醫院、行政院衛生署屏東醫院、高雄縣立鳳山醫院,要帶你一窺高高屏各醫院的大家長,平日在繁忙的看診及醫院行政工作之餘,如何照顧自己及院內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又是如何透過健康教育及社區活動,讓民眾「預防勝於治療」。
2004-10-05

陳建仁》執著跑步、虔誠信仰的科學家

「整個跑步的過程,汗水不斷地從體內狂奔而出,腦海裡是一片空白,是一片出奇的寧靜。」小時候,陳建仁的父親就會帶著全家8個小孩子外出跑步,個頭不高的他不擅於打籃球,卻喜歡慢跑,尤其執著於長跑。就讀建中時,陳建仁除了跑步以外,也喜歡踢足球與打橄欖球,他喜歡在操場上盡情奔馳、流汗的感覺,在校慶運動會的田徑比賽項目中,他就曾獲得3000公尺第二名。
2003-07-21

馬英九》用跑步讓身心年輕

夜深人靜,當眾人都沉睡夢鄉的時候,木柵一處寧靜的社區裡,卻有人揮汗如雨地在慢跑,他的步伐穩健、呼氣平順,彷彿邁出的每一步都是他再熟悉不過的節奏,跑完10公里的路程,他又有精力再批改公文了,他是台北市長馬英九,這是他每天最忙碌也最舒暢的時刻。該怎麼形容馬英九?他除了是台北市長、國民黨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最佳人選外,媒體更封馬英九是師奶殺手,所到之處總會刮起一陣「小馬哥」旋風。巨蟹座的馬英九,更是許多婦女眼中的愛家男人、好先生、好爸爸。
2002-08-01

廣告女王莊淑芬》認真投入,身心平衡的女人最美麗

奧美廣告大中華區的執行長莊淑芬,即使再繁忙,依舊過著早睡早起、不加班不熬夜的規律生活。莊淑芬「不相信意志力能讓人走得更遠,相信體力才是走遠路的關鍵」,她多年來一直維持清晨慢跑的習慣,不曾中輟,這樣的毅力,讓她時時保持最佳狀態,與光鮮亮麗的神采。
2000-05-05

想養生,吃維他命不如吃咖哩?

不少人每天補充維他命來保健,但美國「新科學家」雜誌卻報導,維他命吃多不但無益健康,反而可能傷身,倒是許多人愛吃的咖哩,天然美味,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阿茲海默症與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