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養生",共有97筆資料

想排毒保健康,怎麼做不傷身

食品相繼出問題,民眾納悶到底吃進了多少毒素。想要排毒保健康,怎麼做才不會傷身?讓醫師告訴你正確作法!
2017-01-24

冬蟲夏草的養生保健功效

近來十分流行採用冬蟲夏草來補身養氣,甚至出現藥材調理包,方便消費者食用。究竟冬蟲夏草是什麼東西?為什麼令注重養生之道的人趨之若鶩?市面上仿冒品充斥,選購時又該注意些什麼?如何搭配調理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冬蟲夏草向來是中國極為名貴的中藥材,其價格與曾經風靡全球的威而鋼相較,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由於天然蟲草最適合生長於海拔4200~4600公尺的青康藏高原,採收不易,更提高了它的價值。 乍見冬蟲夏草,別被它的名字及酷似毛毛蟲的外表嚇到了,美國加州大學藥學博士,同時也是trustmet健康醫網主編的鄭慧文教授表示,其實它是一種「蟲生真菌」,儘管外表像毛毛蟲,卻是植物,是植物類的真菌寄生在昆蟲身上,吸取其養份直至昆蟲死亡的共同結合體,就像香菇、靈芝等蕈類,只不過它在冬天時會在昆蟲身上形成菌核,夏天則會發芽產生棍棒狀的子實體。由於它「天氣一熱像枝草、天氣一冷像條蟲」,故名為「冬蟲夏草」。
2016-03-01

麗嬰房創辦人總裁林泰生》理解疾病,學會與病共處

林泰生在26歲時和友人一同創立了麗嬰房,從一家店面開始,到現在的兩岸童裝龍頭。今年林泰生進入「人生七十才開始」的年紀,麗嬰房也即將步入44週年,林泰生認為經營事業最重要的是「傳承」。曾生病有所體會的他,在管理健康上也很有心得,認為不要怕生病,要學會跟疾病共處……
2015-04-04

合作金庫董事長沈臨龍》運動不間斷,健康就加分

沈臨龍有著一般人少有的恆心與堅持。50歲時,他從公職退下,毅然到法國巴黎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學位,因為他要繼續完成37歲那年到法國留學的讀書夢。做事有始有終的他,至今仍保持一些年少就有的好習慣,比如從高中寫日記至今,從當兵每天早晨做陸軍操至今。有運動習慣的他,相信運動細胞不一定與生俱來,但後天努力培養與持續,就可以找到愛運動的理由,讓自己更健康……
2014-01-01

林書煒:為了家人,女人更要寵愛自己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華服與化妝品也許能妝點出迷人外表,但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真正由內而外,散發出自然持久的美麗光彩。長期主持健康節目的林書煒,因先天心臟發育不良與過敏體質,從小就很注重健康飲食,之後因工作常訪問養生專家,也摸索出一套保養心得。
2012-09-01

欣賞人生的風景

「人生好比坐火車,每經過一個火車站,所看到的景觀都會不一樣,有時候,火車會經過黑暗的隧道,但是通過隧道後又是一片柳暗花明。」這是一次統一超商前總經理徐重仁參與新書發表記者會,對人生一個很生動的比喻。是的,特別隨著年齡增長閱歷愈來愈廣,看到人生風景愈來愈多。
2012-08-05

臺灣食品安全營養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謝明哲》養生要「三養」,生活才健康!

​34年前,謝明哲參與創辦北醫保健營養學系,是臺灣的醫學大學院校最早創設的營養學系。他熱衷教學,嘉惠無數學子,即使退休後仍每星期到校上課。此外,也樂於將自己的養生觀:營養、保養及修養的「三養」,透過專業生活化的演講分享給民眾。他風趣幽默的表達,總讓臺下聽眾呵呵大笑……
2012-05-01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林靜芸》養生比整型更好!

林靜芸是台灣第一位外科女醫生,從醫36年來,她挽救的已經不只人的生命了,更是人的尊嚴。在她的診所裡,有兔唇的幼兒、有因燙傷、疤痕想重建的病患、有因傷害,容顏受損的男女……,不全只是美容而已。她很少辯解對美容醫學的誤解,當面對醫療糾紛或病人質疑時,她反省勉勵自己:「這些都是醫師進步的動力。」
2011-11-01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連瑞猛》滴酒不沾,一樣成就事業

​前言:看不出已耳順之年的連瑞猛,把一生最精華的時光奉獻給藥師公會。他可以做更大更多賺錢的事業,卻選擇花更多時間投入為全國兩萬五千多名藥師服務。雖然自己是藥師,也做藥品買賣,卻衷心希望國人少吃一點藥……
2010-06-01

林書煒》用心學料理,讓家人品嘗幸福

當家裡出現新成員後,林書煒對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她選擇告別主播台,騰出更多時間跟家人相處、陪女兒成長,現在無論再忙,她都會親自去超市買菜,精心挑選食材,確保家人吃進肚子裡的都是健康、安全的佳餚。
200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