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養生",共有97筆資料

防塵蟎,怎麼選擇與使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

當家中濕度太高,塵蟎易滋生,讓氣喘、過敏反覆發作。想添購除濕機、空氣清淨機來除塵蟎,選購及使用上要注意什麼?
2017-05-03

生病提不起勁,食補助你恢復體力

「有點小感冒,怎麼從飲食養身?」、「貧血、手腳冰冷,如何改善體質?」、「壓力大、睡不著,吃對食物也能減輕不安?」假如你有上述煩惱,不妨試試醫師推薦的美味健康食補!
2017-04-19

補對才重要!中醫師教你認清體質、推薦改善手腳冰冷5食譜

冬天手腳冰冷讓你總感覺不到暖意嗎?辨別自己是哪種虛寒體質,這個冬天用對方法讓自己手腳暖暖!
2017-04-18

冬天必吃!6類抗寒低脂食物大公開

除了喝補湯、吃藥膳,平時還可吃哪些食材輕鬆抗寒補身?百菇、木耳、菠菜、紅鳳菜、紫米、山藥、地瓜……意想不到的幾十種抗寒補身食材大揭露!
2017-03-30

三高患者想進補,不想血壓飆高、痛風報到,快避開這些料理陷阱

冬天全家人圍在一起吃羊肉爐或喝補湯是再溫馨不過的事,但若家有三高患者、痛風、癌症患者可要當心!補錯恐讓血壓飆高、痛風來報到!怎麼補才能補得安心過好冬呢?
2017-03-30

泡腳養生,你泡對了嗎?

俗話說「富人吃補,窮人燙腳」,用溫水泡腳,促進循環代謝,是經濟又實惠的養生方法。不過,在把雙腳放入熱水盆前,該具備哪些常識,以免弄巧成拙,養生不成反傷身!
2017-03-20

熟齡族多吃蔬果,感覺身心變年輕

調查發現,每日攝取至少2份水果、3份蔬菜的熟齡族,無齡感指數明顯高於蔬果攝取不足者,自覺較年輕。
2017-03-15

美食家梁瓊白》擊退乳癌,樂活養生的祕訣

「得了乳癌,請不要問我原因和化療過程,因為那沒有答案,與其反省自責,不如隨順因緣」。65歲的梁瓊白與你分享她如何捱過乳癌治療、樂活養生的故事!
2017-03-15

熟齡養生照護,給父母幸福到老

人老了一定會退化產生疾病,甚至失能嗎?大部分人存有錯誤認知,加上老人生病常出現「症狀不典型」的情況, 若把疾病當老化,就可能錯失治療黃金時間,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讓高齡醫學專家詳細解析,替家中老人的健康把關!
2017-03-14

排毒養生這樣做,輕鬆存出健康力!

「排毒養生」是近年流行的健康詞彙,坊間不少商品也打著「排毒養生」的名義吸引消費者目光,但什麼才是「排毒養生」的正確觀念?哪些養生法可行,哪些又是錯誤的排毒方法?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