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骨質疏鬆",共有48筆資料

不怕骨鬆,用運動刺激骨細胞增生

很多人骨質流失,怕骨鬆、骨折而不敢運動,醫學上發現「一定要繼續運動,才能刺激骨細胞增生。」即使是骨鬆病人,只要做對運動,就能減少骨質流失。
2017-05-08

強健骨質,中醫有妙方

骨質疏鬆聽來像是西醫的說法,其實,傳統中醫早已強調「強筋益骨」。只是,中醫的補骨妙方竟是從保肝養腎著手,其原理為何?又該如何運用在生活?
2017-05-08

遠離骨鬆的運動,做對了嗎?

即使高齡90歲,適當運動也能減緩骨質流失。而經常運動者,除了能增加骨本,肢體協調及平衡能力也較好,能預防跌倒帶來的骨折傷害。只是,骨鬆的人該怎麼挑選適合的運動?
2017-05-08

40歲有60歲骨齡?解析8大骨鬆疑點

「腰痠背痛,是骨鬆前兆?」、「更年期女人才會得骨質疏鬆?」……骨質的建立與流失每天都在悄悄進行,在積極保養或治療的過程,如果能先下點功夫、釐清疑點,更能有效地儲值骨本。
2017-05-08

1分鐘,測出你的骨鬆風險

面對骨質疏鬆症,你有多少骨本戰力?藉由以下測驗來檢視自己,瞭解是否成為骨質疏鬆進攻的高危險群。
2017-05-08

孩子脊椎側彎、駝背並非只是姿勢不良,最大元凶是缺鈣!

發現孩子有脊椎側彎、高低肩、長短腳、駝背、O型腿或X型腿等身形問題時,多數家長都會先怪罪孩童姿勢不良。不過,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學齡期的孩童鈣質攝取不足,也可能造成以上現象。過去曾有文獻報告指出,近半數的脊椎側彎孩童,同時有骨質強度不足的問題。
2017-04-27

當心骨鬆警訊,多給自己愛的骨力

無論男女,年過30歲後,骨質就開始流失,尤其停經的女性,每年以3%速度流失,是骨鬆高危險群。面對無聲無息來襲的骨鬆,想提前預防,哪些徵兆可得留意?
2017-04-26

早一步察覺骨鬆危機,避免髖關節骨折要你命!

媒體曾報導,台灣髖關節骨折率全亞洲第一,男性發生髖骨骨折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2%,女性則為15%。為何會骨折?和骨本嚴重流失、肌力不足有密切關係,尤其邁入更年期的女性,骨本流失、骨質疏鬆的機率更高,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骨鬆及骨折的致命危機?
2017-04-07

骨質疏鬆、老人失智,怎麼吃能預防

邁入40歲的中年生活,即應開始預防4大老年健康問題,從基礎飲食作起,輕鬆保健康!
2017-03-30

憂鬱症與厭食症,讓年輕女性骨質疏鬆

澳洲一項研究指出,憂鬱症將造成患有厭食症的年輕女性骨質更疏鬆。墨爾本大學的Dr. Konstantynowicz表示,目前已知厭食症及憂鬱症,都與骨骼疏鬆有關,因此想進一步瞭解,若同時患有厭食症及憂鬱症,是否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危險。此結果發表於9月份的《臨床內分泌與新陳代謝期刊》。這是首度針對憂鬱症影響厭食症年輕女性骨礦質密度值(BMD)的研究,對象為45位年輕的女性厭食症患者,其中有14位同時患有憂鬱症。研究結果佐證了以往的調查,即所有厭食症患者的BMD值比一般人低,並發現同時患有憂鬱症的患者,BMD值更明顯下降。進一步分析,憂鬱症的嚴重程度也會影響BMD值。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