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黑豆",共有8筆資料

洗腎後怎麼吃能防貧血、蛋白質不夠,透析腎友常見的5個飲食禁忌!

自從媽媽被診斷出腎衰竭,開始進行居家血液透析之後,小芬發現媽媽近來的食慾變得越來越差,經常吃不下飯,這時許多親朋好友紛紛獻上各式錦囊妙計。「要多吃點養生的東西啦!試試看用精力湯補充營養。」、「媽媽臉色看起來不太好,來!這罐藥快讓她吃,可以補血唷!」面對這麼多出於善意的建議,小芬頭都暈了,到底該怎麼幫媽媽備餐才好?
2019-11-28

綠豆、黃豆、黑豆、四季豆營養大不同,你搞懂了嗎

依據國健署2018年公布的每日飲食指南,食物可分為全榖雜糧類、豆魚蛋肉類、乳品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六大類,其中豆魚蛋肉類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選擇蛋白質的食物來源有其優先順序,以植物性蛋白質及較為健康的飲食脂肪組成為優先,依序為豆類、魚類與海鮮、蛋類、禽肉、畜肉。不過「豆類」到底包含哪些?名稱後面有個「豆」的都算在內嗎?
2019-09-20

想靠「七日豆漿減肥法」瘦身,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喝哪一個才不會胖?

你聽過「七日豆漿減肥法」嗎?這是日本現在很流行的一種減肥方法,標榜只要跟著賀爾蒙起伏,在生理期來的前七天,每餐飯前喝下200c.c的無糖豆漿,7日後就能順利減肥。不過,「7日豆漿減肥法」的前提,就是一定要撇除含糖豆漿,選擇無糖豆漿;究竟市面上常見的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該怎麼挑、怎麼喝,才不會讓熱量破表?
2019-04-18

白頭髮怎麼救?狂長白髮原因是什麼?白髮懶人包告訴你

天啊!竟然有白頭髮!為什麼白頭髮越來越多?難道真的是年紀大了,就一定會長白頭髮嗎?頭髮會不會一夕之間白很快?……以上是你發現自己有白頭髮時心裡的疑問嗎?人都不想服老,但當出現白頭髮時總會讓人聯想到老的跡象,必然會感到慌張。白頭髮的生成是可逆的嗎?可以靠哪些飲食來補救?本篇對抗白髮懶人包供你參考。
2018-11-14

遠離惱人白髮,該吃什麼?營養師推薦6種美髮食物,吃出烏黑秀髮!

頭髮不只是女人的第二張臉,更是男人的魅力代表!雖然統計發現,亞洲人到了40歲,就會開始長出白髮,50歲就會有50%的白髮,但走在路上仔細觀察,不難發現有些人天生就是少年白,年紀輕輕,20幾歲就長了好幾根白髮,有些人年近60卻仍保有一頭烏黑秀髮。網路盛傳,常吃黑芝麻、黑豆和何首烏,能夠讓頭髮變黑,防止白髮出現,真是如此嗎?以下請營養師教大家該如何吃,才能避免白髮提早報到、讓頭髮由白轉黑!
2018-05-10

肉桂、杜仲製點心、煮粥,女人輕鬆補

你可知道出現在卡布奇諾綿密奶泡上的肉桂粉,是溫暖子宮的好食材?想要調理子宮,不妨在煮湯、煮粥、泡茶時加點肉桂、杜仲,甚至烘培成小點心,就可輕鬆溫暖子宮!
2017-02-09

薏仁水、綠豆水、黑豆水,美容、瘦身的好幫手?

紅豆水可有效消水腫,已成為炙手可熱的新興天然飲品,而其他像薏仁水、綠豆水、黑豆水,也能消水腫嗎?對人體又有什麼好處?
2017-02-03

中醫師傳授排毒食譜

想要排毒,怎麼做?從中醫觀點,臺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潮宗建議民眾,養成良好的基本生活習慣,以提升人體自癒力來排毒。輔助方法除了按摩、針灸、刮痧之外,另外提供以下促進代謝、排毒的湯方給讀者參考。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