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 口腔衛生

電動牙刷能讓牙齒刷得更乾淨?來不及刷牙可以用漱口水或無糖口香糖代替嗎?DIY打造健康貝齒的方法報你知!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潔牙產品,你懂得如何選擇嗎?聰明搭配「必備」與「輔助」工具,才能讓美齒為微笑加分。外貌常是人「第一印象」的重要指標,因此女孩子喜歡梳妝打扮,男孩子也希望自己英俊挺拔,但是很多人經常忽略有門面之稱的「牙齒」,它不但影響整體感觀,甚至影響臉型與儀態。事實上,只要細心做好牙齒保健,擁有潔白、整齊的牙齒並非難事,DIY也可以打造健康貝齒!
2017-07-04

看牙好可怕?克服恐懼,定期口腔檢查才能確保牙齒健康!

看牙等於疼痛?錯!定期看牙與突飛猛進的牙科技術,不僅讓無痛看牙非夢事,更能避免牙疾坐大,是對健康最實惠的投資。現代人愈來愈重視牙齒健康,看牙甚至已晉升流行時尚的行為,不但標榜改變外貌,更提升自信。但如果平時就做好口腔健康照護,每天正確刷牙、定期看牙,不用花大錢矯正,也可擁有人人稱羨的貝齒!
2017-07-04

冷膠美白、陶瓷貼片、牙齒美白筆有效嗎?告別黃牙,進階美齒停看聽

擁有一口潔白美麗的牙齒,是許多人的夢想,因為它可以讓人自信地開懷大笑,更可因一口皓齒而在形象上加分。但相反的,如果牙齒由於某些因素變色,不僅是美觀上的缺陷,同時也會使人不敢開口,而影響人際關係。要如何才能擁有一口排列整齊、色澤如同乳白色玉米粒、沒有蛀牙、沒有牙周病的美麗貝齒?如果未能擁有健康美麗的牙齒,又該如何求助牙齒美容醫師?
2017-07-04

齒列不正影響人際關係,幾歲矯正牙齒最好?

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牙齒矯正雖可讓齒列漸漸整齊,但仍有別於整型,矯正後勤快「保固」,才能維持最佳的矯正成果。阿正從小就是一口歪七扭八的牙齒,每次一張口,常常被姐姐嘲笑,久而久之,當他想笑的時候嘴巴都不敢張開,看起來表情超不自然;在學校時,有些同學因此疏遠他,知心朋友沒幾個,以致於後來,甚至產生自卑感,不敢和陌生人面對面。
2017-07-04

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口臭?從小毛病發現牙周病

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口臭等口腔小毛病經常容易被忽略,但是它卻每分每秒發送著牙疾的訊息,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才能阻斷牙疾掏空荷包的詭計。許多人有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及口臭的問題,這些看似小毛病的現象,往往是嚴重牙病的警訊,提醒您口腔健康出狀況了。牙齒酸軟先要確定是否為蛀牙,台大一般牙科主治醫師楊湘指出,當蛀牙穿透琺瑯值到達牙本質時,牙齒便有酸酸的感覺,對冷熱敏感。牙齒酸軟也可能因為牙齦萎縮、牙根暴露,或齒頸部磨耗而造成。
2017-07-03

還以為牙周病只有老人才會有嗎?錯!牙科治療全自費,小心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刷牙?你還記得上次洗牙的時間嗎?你可知道蛀掉一顆牙,光套牙套就要8千,植牙更高達8萬,而看似火氣大的牙周病,更是不分年齡,會讓你一夕間成為無齒之徒,為此付出百萬元代價。一名吃檳榔吃了幾十年的菜販,因為牙齒疼痛到醫院治療,才發現28顆牙齒許多已經爛掉。不少人視牙痛為小毛病,甚至不當一回事,所謂「牙痛不是病」,一直等到「痛起來要人命」,才被迫躺在就診椅上,張嘴忍受疼痛、酸痲與恐懼,還要賠上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2017-07-03

擺脫大黃牙,雷射、冷光美白有效嗎

當牙齒因為脫鈣長白斑,或是嗜喝咖啡,變成一口大黃牙時,該怎麼做才能讓牙齒恢復亮白呢?明眸皓齒,巧笑倩兮,對牙齒的審美觀自古以來從未更改,就是要「白」!隨著牙齒美白技術普及,愈來愈多人前往診所體驗專業的牙齒美白,甚至成為不少愛美女性的保養之一。對於牙齒顏色的要求,不僅要白,而且要白的自然均勻。不論是脫鈣近乎立可白的不透明感,還是牙齒染色後的黃漬,看起來都不美觀。牙齒顏色不僅顯示出個人牙齒的清潔是否良好,更影響自信心及社交。在選擇美白牙齒的方法之前,不妨多做些功課,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並改善容易令牙齒變黃的NG行為,才是讓牙齒常保潔白。
2017-07-02

不想拆牙套後臉頰凹陷,這些矯正細節要注意

近幾年,網路上出現了一個新的名詞──「牙套臉」,指的是拆除牙套後,顴骨突出、頰部凹陷的一種矯正後遺症,不僅整張臉看起來稜角太多,還顯得很操老,讓不少想整牙的民眾望而卻步。一口美齒和澎潤臉頰,該如何兼得?矯正牙齒是條漫長的修護之路,從開始戴上牙套到拆除,少則半年,多則兩年,甚至更久。整天戴著矯正器,難免有些不習慣,需自我調適,但有些不良習慣或難以適應的地方,會影響口腔健康及矯正效果,必須多注意,才能在拆除矯正器之後,擁有整齊美齒及漂亮臉蛋。
2017-07-01

預防牙齒長白斑,遠離脫鈣5招式

在蛀牙發生前,常會經過一個局部脫鈣的時期,此時牙齒表面會出現明顯的白斑,倘若置之不理,不僅看起來不美觀,還可能導致蛀牙。到底該怎麼防禦蛀牙呢?在餐廳上班的惠蓉,總是帶給客人開朗的笑容。最近她發現自己的門牙上出現一塊塊的白斑,感覺像塗上一層立可白,怎麼刷也刷不掉,雖然不會痛,也不像蛀牙一樣黑黑的,但日漸明顯的局部白斑還是令愛笑的惠蓉十分在意。就醫後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牙齒脫鈣,若不注意,很可能演變成蛀牙,不可不慎!
2017-07-01

整牙價差好大!如何不吃虧?

上個月才開始矯正牙齒、成為牙套妹的嘉琳,最近聚餐碰到了高中同學,兩人一碰面就開心聊天,但嘉琳的心卻愈聊愈沉,原來嘉琳為了戴牙套,前後共花了15萬元,但同學矯正牙齒只花6萬塊,價差太大,讓她不禁懷疑,自己是否被醫師坑了?擁有美齒是帥哥、正妹的基本配備之一,任職公關公司的Queena是公認的優質美女,只是排列不整齊的牙齒讓她缺乏自信,下定決心進行牙齒矯正。然而,面對矯正牙齒從6萬元到30萬元不等的價格,她該怎麼選擇?
201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