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 皮膚疾病

遠離過敏原,異位性皮膚炎一定要懂的防範祕訣

想要降低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機率,減少生活中的過敏原很重要!幫電扇套個濾網、定期清潔洗衣機內槽、使用黏滾輪減少灰塵棉絮……這些看似微小平凡的動作,都能讓異位性皮膚炎不再作怪!
2017-03-01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不用類固醇行嗎?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多半會塗抹藥膏,含有類固醇的藥膏能迅速止癢,但常使用又擔心色素沉澱、白內障等副作用,聽說紫外光治療與免疫抑制劑療法,可取代類固醇,且副作用較輕,這是真的嗎?
2017-03-01

異位性皮膚炎好得了嗎?

癢癢癢,讓人抓不停,異位性皮膚炎是許多人擺脫不去的夢饜!發作起來奇癢無比,抓到破皮又流膿,該怎麼停止這樣的惡性循環?本次封面主題帶你了解除了擦藥治療,還有哪些新療法,從居家環境、飲食、保濕……全面掌握對抗異位性皮膚炎的方法!
2017-03-01

「飛蛇」纏一圈,小命難保?該怎麼治療?

終年臥病在床的王奶奶,一日腰部疼痛,數日後出現紅腫群聚的皰疹,才驚覺染上帶狀皰疹,憶起飛蛇接成一圈就會死的傳言,王奶奶心急如焚……到底長了皮蛇要怎麼治療?治療多久會好?民俗療法「斬飛蛇」有效嗎?
2017-02-23

害怕嬰兒有異位性皮膚炎?6大對策全面防護

害怕新生寶寶誘發異位性皮膚炎,或不想讓寶寶的異位性皮膚炎情況更加嚴重,寶寶該喝母乳還是水解奶粉?副食品又該怎麼吃?寢具和洗劑又該怎麼挑選?
2017-02-21

嬰兒皮膚粗粗的,是異位性皮膚炎嗎?

異位性皮膚炎是許多人的惡夢,發作起來常常抓到破皮流膿!新手爸媽如何及早發現寶寶是否有異位性皮膚炎,而提早預防及治療?要怎麼治療才不會傷害皮膚呢?
2017-02-21

毛囊炎、汗疹、青春痘,別再傻傻分不清!

當皮膚長時間處在悶熱環境,流汗又沒有馬上擦乾時,身上就容易長出一顆顆小小的紅色突起物,有時候還會發癢難耐,到底這是汗疹、毛囊炎,還是青春痘呢?治療方式又有何不同?
2017-01-11

穿發熱衣保暖,當心悶出毛囊炎!

寒冷的冬天,服裝店裡的發熱衣銷量總是特別好。愛漂亮的美琪看到店員穿著發熱衣,不用穿很多衣服就能保暖,心裡好羨慕,馬上買了兩三件回家。沒想到才穿沒幾天,背上就長出了一大片紅色痘痘……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