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低潮",共有23筆資料

親愛的,我們的婚姻別只剩習慣

中年,人生的角色最多、責任最重,面臨的沮喪、憤怒、受困,甚至是一成不變,都可能衝擊婚姻,連歌神張學友也坦言,經營夫妻感情難免力不從心。當年輕時的熱情退去,夫妻還能從什麼角度、重新發現對方的好?
2017-05-11

當愛情遇上婚姻,不癢也難?

結婚後,戀愛時的浪漫甜蜜為何都沒了,在生活細節上反而多了許多摩擦,究竟要如何度過婚姻的低潮期……
2017-05-09

6招幫待業的他走出低潮

當待業的他開始覺得自己沒用,產生自暴自棄等負面情緒,家人除了信心喊話,如何關心、諒解他的低潮,才能讓他感受同舟共濟的溫暖?
2017-05-05

寫日記能培養自信?Mr.6創辦人劉威麟靠這招跨越低潮

網路行銷公司MR.6創辦人劉威麟,史丹佛研究所畢業後,進入創投公司,之後成功地創業,在外人眼中看來意氣風發、充滿自信;但他卻透露,青少年時期就到國外唸書,語言與文化不通曾讓他口吃、自卑,為了補足劣勢他加倍地努力,希望讓自己能抬頭挺胸,但直到學會從「人生視野」看待挫折,他才恍然大悟,找到真正的自信……
2017-04-10

上班族必勝絕招,正向思考

美國調查發現,正向思考的經紀人業績,比負向思考者高出88%,正向思考的威力可見一斑。怎麼正向思考,找出突破困境的方法?常受邀到企業解決問題的專業心理師,教你用對方法化解問題,讓職涯更無往不利!
2017-03-28

罹癌親友害怕治療,如何陪她走過低潮

乳癌患者在確診後必須經歷一連串的心理變化,常對生命、對治療失去信心,甚至不願面對罹癌的事實,照顧者該如何陪他們走過這段低潮…… 面對乳癌患者,親友常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或給予建議。專家提醒,若不知道怎麼安慰就不要說,若要說,應該說到重點,說得恰如其分。以下透過案例,讓馬偕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詹美玉及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告訴你該怎麼鼓勵及陪伴患者。
2017-03-15

用愛陪伴癌妻,走出生命低潮

當最親密的另一半得了乳癌,如何面對?檢查、化療、手術、復健,抗癌像是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伴侶間該如何扶持,才能一同走過,香格里拉俱樂部會長陳明德以親身經驗談陪伴。
2017-03-07

瑞晶電子總經理陳正坤》橄欖球的精神,帶企業走過低潮!

到中科后里園區採訪瑞晶電子,彷彿看到台灣DRAM產業的興衰史。7年多前(2006年),原本風光落腳中科的瑞晶電子,有著當時DRAM產業的富爸爸力晶和曰商爾必達,但隨著去年爾必達破產,力晶從股票市場下櫃,產業變慘業。身為專業經理人的總經理陳正坤原本懷著雄心壯志,只是產業似乎已無力回到過去榮景。年輕時愛打橄欖球的他,在產業低潮時間,與員工同甘共苦,就像橄欖球員在場上奮力拚戰。他永遠記得,當初應徵第一份工作,主考官問他:有什麼專長?他回答說,會打橄欖球。結果竟然錄取了,因為主考官認為:一個會打橄欖球的年輕人,大概什麼事都能做到……
2017-02-21

跆拳道國手楊淑君》給自己再爬起來的力量

小學四年級開始,楊淑君就與跆拳道結下不解之緣。她的跆拳道生涯,有哭有笑,有起有落,就像她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哭哭笑笑才是人生」。2007年,她在奧運世界區資格賽力克各國英雌,拿下女子第一量級金牌,可惜隨後她在北京奧運因壓力太大而受挫;去年廣州亞運,原本她金牌呼聲極高,無奈碰到不公判決,使她一度陷入是否繼續在熱愛的跆拳道路上,選擇再戰下去,現在她決定爭取再戰2012倫敦奧運的資格,贏回屬於她應得的榮譽……
2011-03-03

名主持人廖偉凡》轉念,看到生命轉圜的點

陪伴許多人成長的節目「五燈獎」,1998年吹熄燈號。主持功力一把罩的廖偉凡,歷經了工作轉型、失婚、成為單親父親等人生挑戰,終於領悟幸福不必遠求,「與其看生命不好的一面,不如把時間花在發現美好的事物上」。
201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