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全穀",共有11筆資料

預防便祕和大腸癌,吃「玉米」有解?

你家小孩也很挑食嗎?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苦瓜、青椒、茄子是兒童最討厭的食物,其中苦瓜更以超過七成的比例,成為挑食兒童的頭號天敵。專家建議,除了可將小朋友最愛的玉米混入主食外,也能將玉米入菜,增加孩童不愛吃蔬菜的適口性,讓天敵變天菜,營養更均衡。此外,由於玉米屬於全穀類食物,不僅可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還能預防便祕、糖尿病和大腸癌。
2019-05-03

想預防大腸癌、糖尿病,多吃全穀更健康

現代飲食常吃過於精緻的食品,產生了「三高一低」的飲食問題,即高油、高糖、高鹽及低纖維,容易增加罹患大腸癌、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率。由於現代人單從蔬菜水果類常不容易攝取到足量的膳食纖維,這時不妨將主食改吃「全穀」,因為全穀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及植化素,有助於提升整體飲食的健康品質。
2019-03-27

綠皮香蕉含抗性澱粉,整腸、解便祕效果好?

以往大家總愛吃黃色、成熟的香蕉來整腸、改善便祕,但網路流傳,沒有熟的綠皮香蕉含有較多抗性澱粉,整腸效果更好,且熱量更低,有助於減肥,真是如此嗎?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抗性澱粉嗎?
2018-03-31

全麥麵包跟一般麵包沒兩樣?

搭上21世紀的健康潮流,愈來愈多人在日常飲食選擇上,不止在乎美味,也注重健康與養身概念。在烘培業中異軍突起的全麥麵包,被認為是麵包中「健康」的代名詞。不妨趁此機會,討論大家對全麥麵包的認知與評價。
2017-05-19

9大飲食法,提升心血管防禦力

冬季溫度下降,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而言,更要提防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的威脅。9大飲食建議從生活實踐做起,助你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心血管對低溫的耐受度。
2017-04-18

「麥」勾騙啦!專家教你買到「真」全穀

董氏基金會在2011年調查465件全穀類相關製品,結果發現,名實相符的全穀類製品只有15件,僅占3%。廠商藉由加入穀粒、灑上麩皮,讓人以為吃進完整全穀,到底怎樣才能買到「正港」的全穀製品?
2017-03-21

一次搞懂10個全穀全麥的迷思

胚芽米、發芽米是全穀嗎?雜糧和全穀全麥差在哪?內含麩皮的麵包、麵條,就是全麥製品?似是而非的疑惑,讓專家為你解答。
2017-03-21

預防心血管疾病,全穀全麥夯

多篇研究證實,吃全穀類有助降低心臟病、中風機率,市面上因而掀起全穀全麥熱,只是,全穀類到底是什麼?每日又該攝取多少,才能完整的獲取營養?
2017-03-21

早餐專心吃、餐餐吃對食物,甩肉不發胖

天氣漸漸轉熱,許多人擔心換上短袖短褲後,冬天養出的肥肉會原形畢露,紛紛急著展開減重計畫;但要注意減重沒有速成法,千萬別求快傷身,如飢餓、斷食、高蛋白、單一食物、代餐等極端方法,反而可能愈減愈肥!要有效減重,應從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做起,才能輕鬆減重又不需忌口、且不易復胖。
2017-03-02

吃全穀,孩子健康不養胖!

現代學童常吃過於精製的食品,常有過重及發胖問題。美國塔夫斯大學2013年研究,記錄792名國小3~6年級學童的飲食狀況,發現每天吃不到1份全穀類的孩童,肥胖機率比每天吃足1.5份的孩童高四成;研究中舉例,兩位身高同樣為136公分的10歲男孩,吃不到1份全穀的,體重會比吃1.5份的多1.2公斤。此研究定義一份全穀為:一碗100%全穀早餐穀物脆片、半碗熟燕麥片、一片100%全穀麵包,相當於台灣的半碗糙米飯。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