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化療",共有40筆資料

難纏的HER2陽性、三陰性乳癌,怎麼治療?

很多女性一聽到自己罹患HER2陽性乳癌或三陰性乳癌,馬上會感到絕望或驚慌,彷彿被宣判死刑。到底HER2陽性、三陰性是什麼?為什麼令人聞之色變?罹患這兩種類型,什麼治療幫得上忙?
2017-03-14

治療乳癌,該懂的療法與趨勢

乳癌名列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很多人罹患乳癌後,終日惴惴不安,其實,目前的療法副作用愈來愈少,乳癌整體存活率已延長許多。此次封面主題帶你看懂治療新進展,對於擊退乳癌,你可以更有信心!
2017-03-14

乳癌年輕化比妳想的可怕!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切除乳房防乳癌,震驚了全球,然而,還是有很多女性自認沒家族史而未提防,殊不知臺灣乳癌患者,每100個就有5個低於35歲,很多沒有家族病史,女性朋友們別再覺得乳癌遙不可及,及早篩檢,才能早發現、早治療!
2017-03-07

乳癌化療期間食慾差,10招吃進更多營養

食慾不振、噁心想吐、吞嚥困難、脹氣、便祕、貧血……乳癌患者化療期間出現這些狀況時,該如何用飲食來調理身體?
2017-03-07

大腸直腸癌不要拖,專家解答治療疑惑

根據統計,大腸直腸癌早期治療,預後情況良好,第一期患者五年存活率超過95%,就算是末期,存活率也有5~10%。目前醫學上有無治療大腸癌和直腸癌的新方法?就讓專家告訴你早中晚期癌症,效果最好的治療對策……「大腸癌、直腸癌一定要化療嗎?」、「有沒有新的治療方式」、「腸癌的治癒率高嗎?」一聽到自己或家屬罹患大腸直腸癌,許多民眾關心的都是該怎麼治療,如何能少受一點苦。醫療的進步為腸癌治療帶來了許多新契機,療效也大為提升。
2017-03-02

得了乳癌怎麼吃,輕鬆度過化療不適

正在化療,卻不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蛋白質、總熱量到底每天要攝取多少?大豆、山藥、咖啡……能吃嗎?10個問題,營養師為你解答。
2017-02-23

化療最難過?3招更有勇氣面對治療

化療一定會掉頭髮、嘔吐,非常不舒服?醫師表示,不舒服難免,但現在的化療藥物,副作用已比過去少很多,放鬆比焦慮更能度過不適,治療成績也會更樂觀!
2017-02-23

標靶、手術、化療、放療,哪種乳癌治療能幫我活下去?

擊退乳癌,哪種治療效果最好,是手術、還是放療、化療、標靶治療……接受這些治療又該注意什麼?
2017-02-23

懷孕時得乳癌,治療與小孩怎麼取捨?

懷孕期間得了乳癌,如何治療才能夠保全孕婦和胎兒?懷孕中後期能化療嗎?得了乳癌接受化療後,還能再懷孕嗎?眾多疑問,請醫師幫你解答。
2017-01-23

抗癌期間怎麼吃,才有體力戰勝乳癌?

「化療期間要多吃牛肉、喝雞湯,才有體力……」治療乳癌時總有許多人好心提供飲食的建議,到底乳癌化療期間及化療完成後,飲食該注意什麼?化療期間可吃營養補充品嗎?完成化療後,能再吃炸雞、甜點嗎?8個你最想知道的抗癌飲食疑惑,一一為你解答。
2017-01-23